• 2018.11.06
    星期二

造紙廠違規排污水 重罰350萬元

[2018.11.06] 發表
圖為紐賓士域省聖約翰河。(加新社)

【明報專訊】紐賓士域省一家造紙公司因危害環境,周一被重判罰款350萬元,那是加國歷來其中最大一筆環境違規罰款。涉事公司為補償過錯,除斥巨資興建全新的污水處理設施外,又捐款予大學進行保育研究。

被處罰的公司為歐文紙漿紙業公司(Irving Pulp and Paper Ltd.),位於聖約翰市(Saint John)。

聯邦環境部發表聲明指﹕「控罪源自2014年6月至2016年8月之間發生的多宗事件,未經恰當處理的有毒污水被排放……,流入聖約翰河(Saint John River)」。

據環境部,該公司的名字已被加入《環保定罪登記冊》(Environmental Offenders Registry)。

該公司被以聯邦《漁業法》(Fisheries Act)中的污染預防條例控3項罪名,它於上月9日在聖約翰省法庭承認控罪。

在跟檢方達成的認罪減刑協議中,該公司承認其位於聖約翰旅遊景點逆流瀑布(Reversing Falls)附近的造紙廠,未能符合《漁業法》的規定。該公司未能通過一項測試,該測試規定半數或以上的虹鱒(rainbow trout),能在100%廢水中存活96小時。該公司亦已同意斥資數百萬元,在未來5年興建一座全新的污水處理設施。

該間有375名僱員的造紙廠為符合環境規定,現時使用所謂的逆滲透系統(reverse osmosis system)。該公司曾表示,它大力投資該系統,因為造紙廠的鄰居反對污水處理設施。

此外,該公司周一證實,其向紐賓士域大學(University of New Brunswick)提供160萬元,讓該大學的加拿大河流學會(Canadian Rivers Institute)以該筆資金,進行關於大西洋三文魚(Atlantic salmon)的保育研究。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