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2
    星期一

陳凱欣:馬凱事件港獨有關 不關新聞自由

[2018.11.12] 發表
食物及衛生局前政治助理陳凱欣(右)表示,外國記者會第一副主席馬凱先後被拒續工作簽證、被拒入境,是與港獨有關,無關新聞自由。圖左為工黨李卓人,中為馮檢基。(有線電視截圖)

【明報專訊】立法會九龍西補選月底舉行,有線電視昨舉辦選舉論壇,主持人問及食物及衛生局前政治助理陳凱欣,有關香港外國記者協會第一副主席馬凱被拒續工作簽證及被拒入境一事,陳凱欣強調,外界揣測背後的原因是馬凱為港獨分子搭建平台,認為事件是與港獨有關,而非新聞自由。陳又重申自己是獨立參選,「我是代表我自己」,建制派是經游說後支持其理念。

李卓人指捐款事件廉署還清白

工黨李卓人多次與陳凱欣「疊聲」辯論,他批評陳凱欣任政助期間,門診輪候時間一再加長、病H爆滿、公營醫院醫生數目亦不斷流失,「你任內做了什麼?」陳凱欣反指曾希望通過《醫生註冊條例》,將有限度在港註冊醫生的註冊有效期,由1年延長至3年,惟遭李卓人反對。她批評李卓人助選團在黃埔區造成滋擾、揶揄市民,李卓人致歉,但指他在幸福h擺放的宣傳單張亦遭焚牷C

馮檢基:參選不止為勝算

立法會前議員馮檢基被問及勝算時表示,參選不止為勝算,強調因泛民取消初選才「激到要參選」。他質疑李卓人支持外傭居港權及不接受初選,李卓人稱並非支持外傭居港權,但認為任何人均有權利提司法覆核;又強調自己是臨危受命,由被拒參選的劉小麗推薦,民協亦全力支持。

李卓人曾被指以私人戶口收受壹傳媒非執行主席黎智英捐款,主持質疑他曾解釋50萬元捐款是用以成立綠色公社社企,惟至今未見運作。李卓人解釋指,因開戶口非常困難,但有持續進行環保工作,包括廢物回收等;並強調廉政公署曾調查事件,已還他清白。

獨立參選人伍Y希被問到高呼「結束一黨專政」者可否參選立法會,他說內地為共產黨領導下的多黨合作制,不存在一黨專政;前人力成員曾麗文被問到是否支持台獨,她稱台灣人是「天然獨」,有言論、思想自由。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上周有報道指特首林鄭月娥或撤換政務司長張建宗,引起外界關注,林太其後回應指是「揣測性報道」,目前無這方面的計劃。自由黨黨魁鍾國斌... 詳情
中環灣仔繞道明年首季啟用
【明報專訊】中環及灣仔繞道和東區走廊連接路(下稱繞道)自2009年起開展工程。政務司長張建宗昨表示,預計繞道明年首季或之前可通車,屆時由中環... 詳情
【明報專訊】改革醫委會的《2017年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今年3月立會通過,修例後新增4個業外委員席位,當中3席由病人組織選出。香港復康... 詳情
婦整形名醫診所昏迷命危 李宏邦曾抽脂致死停牌
【明報專訊】曾因抽脂導致病人死亡而停牌的八旬整形名醫李宏邦,昨再捲入醫療事故。警方接報一名中年女子昨午5時許被發現於李宏邦的尖沙嘴診所昏迷,... 詳情
派「三色回收袋」 單幢樓減六成垃圾費
【明報專訊】政府預計於2020年底推行垃圾徵費,有團體為葵涌區19幢單幢樓宇合共逾2000戶居民推行模擬垃圾收費,發現居民普遍對徵費計劃認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