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2
    星期一

曾任教局IT顧問 冀改校園科技窘境

[2018.11.12] 發表

【明報專訊】Grwth共同創辦人及行政總裁陳駿霖(Adam)1997年初入職場,擔任網頁設計師,後來創業,公司從事網頁相關產品,機緣巧合下加入了教育局,擔任為期一年的資訊科技項目顧問。

以往創業做網頁相關產品,以項目模式運營,等同「手停口停」,因此Adam決定加入EdTech(教育科技)行業的龍頭公司myIT-School,從工作中學習行業的運作、推廣及開發,一做10多年,晉升至總經理。

與電子教室共存

之後放棄高職創立Grwth,Adam解釋是因為看到EdTech市場發展的局限,校園內的科技系統一直比社會滯後及脫節,加上香港的教育改革以學生為中心,但科技應用層面就未見革新,10多年來只有電子教室等協助教師教學,「以往的科技是由學校出發,Grwth想做到由三方面協助學生成長,尋找學生的特質」。

現時有約150間學校使用Grwth,亦會保留既有的電子教室,兩者共存。根據最新數據,用家(包括家長及教師)於9月合計打開程式58萬次,按年增長逾五成。從事EdTech多年的Adam表示,自己並非Grwth用家,不過身邊有朋友知道Grwth的功能後,就聯合一群家長向學校提出加入Grwth,希望與學校保持緊密連繫,程式亦可為子女建立學習檔案。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民主黨新界東支部今個星期五(16日)改選,競爭激烈,總共有13個人競逐9個席位,被指係「前豕t」與新東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派系之爭,... 詳情
楊潤雄任何仁上身
【明報專訊】消防處用虧韃ヱ瘙洢H息、全身藍色只著一條短褲鵅u任何仁」(Anyone)形象深入民心,成為熱話,估唔到連教育局長楊潤雄(Kevi... 詳情
無得影相 張華峰唔睇故宮秘藏
【明報專訊】正訪問北京鵅u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代表團」,噚日下晝參觀北京故宮博物院,其間參觀部分未有對外開放奰]藏,不過隨團儭g民聯副主席張... 詳情
【明報專訊】近日有傳政務司長張建宗可能被撤換,噚日《城市論壇》討論呢個話題時,嘉賓都忍唔住評論?張建宗嬼洁B處事方式。鶼蕭敉v做特首時做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