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4
    星期三

Google數據轉流中俄 疑涉黑客

[2018.11.14] 發表

Google部分用戶12日一度無法使用服務,原因是一些原本應流向Google的數據被改變路徑,轉而流向俄羅斯、中國和尼日利亞的網絡。

Google承認事件,但稱已解決問題。公司表示將作內部調查,初步認為導致這一問題的根源來自Google外部,未知是否與黑客有關。

互聯網研究機構ThousandEyes表示,錯誤的路徑指令使得一些原本應流向Google地址的數據改變了路徑,轉而流向了俄羅斯網絡運營商TransTelekom、中國電信以及尼日利亞服務提供商MainOne的網絡。ThousandEyes的營銷主管伊萬(Alex Henthorne-Iwane)說,大部分受影響的數據都轉向了中國電信。

網絡專家表示,像Google這次事故,可能是因網絡工程師設置系統時出錯,導致數據流向出錯的內部技術錯誤,亦可能是受黑客惡意攻擊。

黑客若成功入侵,就可通過名為「邊界閘道器協定」(Border Gateway Protocol,BGP)的系統改變核心互聯網路由器上的網絡地圖,甚至變更數據流,竊取資訊、監聽流量,或將資訊在網上完全刪除。(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紐約時報》引述3名消息人士稱,土耳其聲稱握有沙特記者卡舒吉上月2日在沙特駐伊斯坦布爾領事館遇害時的錄音檔,當中顯示卡舒吉被殺不久,一名... 詳情
不少女性都視「住家男人」為理想另一半,懂得下廚更是大加分。日本富士電視台周二(13日)報道,日本社會出現「男性下廚」的傾向,趨勢隨年紀下降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