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4
    星期三

加國日均10人吸毒過量亡
6成從未接觸過警方

[2018.11.14] 發表

(溫哥華13日加新社電)一項結合加拿大統計局、加拿大衛生局(PHAC)和卑詩多個部門的研究指出,2016年至2018年的數據顯示,加拿大每日平均有近10人因吸毒過量死亡,而卑詩正面對者是次鴉片類毒品危機的最糟糕局面。有2/3吸毒過量死亡的,生前從來沒有接觸過警察。

數據亦揭露出卑詩吸毒過量致死的人,可以是有工作並從未與司法、社會福利或醫院系統有接觸的人,但亦包括一些少有工作紀錄而長期有法律或社會援助問題的人。

卑詩法醫服務的數字指,吸毒過量死亡人數由2011年的293,升至2016年的639人,而當中接近3/4的死者是25至54歲的男性。

是次研究亦顯示,約1/4死者在死亡前的一年內曾入醫院,逾40%曾入過急症室最少一次。

上述數據是來自多部門合作的「鴉片類計劃」(Opioid Project),包括加拿大統計局、卑詩衛生廳、卑詩法醫服務處和素里市騎警及消防等部門。

素里成為計劃焦點是因其正致力研發監測吸毒過量的實時匯報系統,以便快速應變。

素里消防局長、菲沙河谷大學犯罪學及刑事司法學助理教授加里斯(Len Garis)表示,是次研究發現應有助集中預防。

研究是在嘗試找出吸毒身亡者死前的軌[,他們在這問題上曾走過怎樣的路,

加里斯表示,最令他感到意外是有2/3吸毒過量死亡的人,生前從來沒有接觸過警察。2016年的數據亦顯示,有接近25%的人是在建造業工作,他們近一半是從事建築物維修、廢料處理及支援服務。

卑詩法醫服務處自2016年1月至2018年9月期間,一共錄得逾3400人在省內吸毒過量死亡,而今年8月的死亡人數較7月少27%。頭四類毒品是芬太奴、可卡因、冰毒和海洛英。

更多加國新聞二
二埠警緝家暴男
【明報專訊】新西敏警方正追緝涉及嚴重家暴的41歲男子Sterling Miles Booker(圖),警方形容他暴力,公眾如見到他不要接近,... 詳情
杜魯多今在星與李克強會談
【明報專訊】東南亞國家聯盟(Association of Southeast Asian Nations-ASEAN)周二在新加坡開幕,加拿... 詳情
溫市通過向省府要錢 應對濫藥致死危機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議會啟動多項動議的議決程序,包括重新審議獨立屋改建孖屋政策、市中心東端地皮完全用作社會房屋等,為這個新市議會定出當選後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