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4
    星期三

劉煒成為CBA第三位「萬分先生」

[2018.11.14] 發表
劉煒(左)獲贈「萬分用球」。(新華社)

在昨日山東對上海東方的比賽中,上海38歲老將劉煒個人CBA總得分達到10002分,繼朱芳雨、易建聯後,成為CBA第三位得分突破萬分大關的球員,也是CBA歷史上首位得分破萬的後衛球員。

在上一輪與北京北控的比賽中,全場斬獲10分的劉煒,距離10000分關口僅差2分。當與山東的比賽進行到第二節9分多鐘時,劉煒左側輕鬆中投得手,拿到個人CBA生涯的第10000分。隨後裁判主動吹停比賽,並為場上球員更換了比賽用球。本場比賽,劉煒共出戰18分鐘,拿到4分。

賽後,劉煒對恩師李秋平、共同奮戰的隊友們以及始終支持自己的球迷表示「萬分感謝」。「劉煒作為一名後衛球員,總得分能夠突破10000分,這很不容易。」賽後,上海東方男籃主教練李秋平表示,希望今後能湧現更多國內球員,不斷提高國內球員的場上得分比重。

今年38歲的劉煒,16歲時從上海市青年隊升入上海男籃俱樂部,隨後成長為球隊的當家控衛。在2002年,他與姚明、章文琪等隊友搭檔,合力幫助上海男籃奪得聯賽總冠軍,宣告聯賽「八一王朝」的結束。與此同時,他也成為中國男籃的主力控衛。

劉煒近年來先後輾轉四川、新疆等俱樂部,成為CBA聯賽中的「常青樹」。在外漂泊4年後,今年他又隨恩師李秋平重回上海男籃,與會方簽下一年的球員合同及後續的教練合同。

更多體育二
山東勝天津晉八強賽
山東隊昨日在中國女排超級聯賽第一階段分組賽A組以3:1擊敗天津隊,目前位居頭名的她們已經出線。 今年的排超聯賽首次將第一階段的較量改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