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5
    星期四

Blue Apron擬削推廣開支
聚焦高端顧客 股價大跌

[2018.11.15] 發表

【明報專訊】餐飲食材速遞公司Blue Apron周三表示,打算削減市場推廣支出,犧牲可能的營收成長,將其食物套裝遞送業務專注於向收入最高、盈利最高的客戶群。此一消息在周三晨一項視訊會議公布後,加上周二公布不如預期的第三季盈利報告及裁員宣布,股價早盤一度大跌逾10%,尾盤雖反彈,但整日仍跌4.1%,收1.17美元。

財務總監班斯里(Tim Bensley)在視訊會議上表示:「進入2019年,Blue Apron將減少市場推廣支出。」他指出,該公司將專注於30%的頂端顧客。

班斯里表示,削減開支將使Blue Apron更能專注於「忠誠的顧客」,並協助公司在2019年第一季可首次錄得經調整後的利潤。

Blue Apron周二公布的第三季盈利報告中,營收下降,並準備裁員4%。由於面臨對手如HelloFresh SE,及出售即食餐雜貨商的競爭,這家已有6年歷史的紐約公司營收一直在下降中。亞馬遜(Amazon.com)進入雜貨及食物套裝市場,更增加了Blue Apron的壓力。

Blue Apron表示,預期本季的營收將與第三季差不多。第三季營收劇降28.4%,至1.506億元,低於Refinitiv調查分析師平均預期的1.603億元。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