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3
    星期一

住院費2個月百萬巨額 收據屬實

[2018.12.03] 發表

【明報專訊】一民眾近日在網絡曬出一張住院收據,父親因心血管疾病入院,兩個月醫藥費百萬元(人民幣·下同)(圖)。

這張出自武漢大學中南醫院的巨額住院收據顯示,從9月27日起至11月27日止,醫療費高達104萬元。新華社報道,住院收據真實存在,且這名患者目前總費用已超過170萬元。

醫院方面表示,9月13日上午,67歲的劉姓民眾在家突然出現嘔吐等不適症狀,於當天中午12時左右在家屬陪同下來到中南醫院,確診為急性心肌梗塞、右側冠狀動脈嚴重堵塞。

由於出現多種併發症,劉姓民眾接受心血管內科、心血管外科、骨科、消化內科、重症醫學科等多學科治療,還邀請省內相關專業的頂級專家進行會診,病情趨於好轉,但仍在加護病房。

報道引述醫生表示,治療過程中使用了人工心肺儀器等大量先進設備,和可以改善心臟及其他器官的葉克膜(ECMO)。病患使用人工心肺儀長達9天,每2小時還要進行一次血氣功能、凝血功能監測,每天就得2萬元左右。

病患女兒在11月27日把104萬元的住院收據發到微信朋友圈。她說,因為是普通受薪階級,借了不少外債付醫療費,壓力非常大。此外,醫保雖可報銷一部分,但是具體多少還不確定。

更多中國新聞
候鳥遷徙必經京津冀 滄州成死亡高危地
【明報專訊】一隻被追蹤觀察、列為國家二級保護珍禽的白枕鶴,日前突然失去蹤影,研究人員隨後在河北滄州市肅寧縣內一處農田,發現該隻白枕鶴的斷腿及... 詳情
兒童編程熱潮 家長花3萬為9歲子報班
【明報專訊】杭州近年掀起兒童編程(coding)熱潮,不少家長花巨資為子女報讀兒童編程課程。有導師直言這些課程的學習內容對於學習編程並非必需...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科學院發現能哺乳養育後代的蜘蛛,上月30日在北京公布研究成果,該院在西雙版納的研究團隊發現雲南的大蟻蛛有長期哺乳行為,是全球... 詳情
誤當成網遊「仇家」 男子持刀砍死鄰居
【明報專訊】台南市2日發生一起駭人聽兇殺案,住在北區北忠街一棟住宅大樓7樓的吳姓男子,因有精神疾病又沉迷線上遊戲,竟將剛認識的8樓林姓男鄰居... 詳情
楊秋興葉匡時任韓國瑜副手
【明報專訊】韓國瑜小內閣人事備受外界關注,消息滿天飛,2日傳出3位副市長已確定,分別是前高雄縣長楊秋興、前交通部長葉匡時,另外,外傳現任高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