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王浩信表示已將所有力量注入角色,做到最好,能否U莊視帝要看天時、地利、人和。(攝影:黃梓烜、劉永銳)
放大
 
袁偉豪自覺成為雙料視帝已經好勁、好有驚喜,再挑戰三料視帝信心不大。(攝影:黃梓烜、劉永銳)
放大
 
王浩信《兄弟》
放大
 
袁偉豪《再創世紀》
放大
 

其他新聞
「人氣票王」險勝姜濤 張敬軒:多得佢粉絲敬老
林艄憐陷講麭艅
馬國明爭視帝:拉票無意思
獲頒熒幕情侶獎 許家傑撐林淑敏垣I「最佳女配角」
車銀優曬廣東話派心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視帝之戰 王浩信唻首t出望U莊 袁偉豪強敵當前唔夠揪

【明報專訊】獲無角O捧的王浩信去年憑《踩過界》封視帝,今年再以《兄弟》入圍角逐視帝,有望U莊,他與剛憑《棟仁的時光》膺新加坡及馬來西亞兩地視帝的袁偉豪,被視為今屆視帝寶座大熱之選。不過兩人都謙稱今屆對手強勁,可謂識英雄重英雄,加上高收視劇集《跳躍生命線》的馬德鐘及《大帥哥》張衛健加入角逐,周日(16日)《萬千星輝頒獎禮》視帝之爭必有一番龍爭虎鬥。

王浩信貴為無赤韘~得寵小生,劇接劇之餘,亦不乏發揮機會,由一口圍村話的「渠頭」,到暖男「Saving」,再到律師「盲俠」,皆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去年更憑「盲俠」一角首奪視帝,登上事業高峰。 升呢視帝的王浩信今年被委以重任,首次嶺艇x慶劇《兄弟》,有望蟬聯視帝寶座。

開心帶到觀眾入戲

王浩信近年不斷挑戰不同的角色,在台慶劇《兄弟》中飾演一名KOL,角色「Fever」亦正亦邪,順利入圍角逐視帝,「不少觀眾問我劇中是忠還是奸,聽到那刻是開心的,因代表我帶了他入戲,所以才會產生興趣,我也是想做到這個感覺,給觀眾一個問號。Fever其實是一個表堣ㄓ@的人,所以如何拿韋o角色的浮誇和反差,如何表演得來自然,又能令觀眾明白,這個要很準確」。

首次嶺艇x慶劇,會否感很大壓力?王浩信坦言沒特別去想,「拍時不知是台慶劇,如我演出時把這壓力背上身的話,我覺得會想多了。加上現在的觀眾很聰明,知道是台慶劇,見到劇集去不同的地方拍攝,就會預期是大製作,那堶悸瑰u點和缺點都會被放大,是正常的。我只可以在演出時,無論台慶劇與否,都盡量準確地去處理好角色上的細節」。

抗拒做「除衫王」

有趣的是,王浩信繼「訊號王」和「被摑王」後,最近又有新稱號叫「除衫王」,皆因有統計包括《兄弟》在內,他近年所演的大部分劇集都不乏除衫鏡頭。他對此笑說:「不關我事,碰巧而已,其實我不喜歡,因為很辛苦,事前要食得很清,不知為何跟林志華合作都喜歡寫這樣的場口給我,冬天都要除衫,其實我都怕凍的」。

對於《兄弟》被安排做台慶劇,似為他蟬聯視帝造勢?王浩信認為未必是優待,也有可能反應不好,要看天時、地利、人和,對他而言盡量不想太多,只把演員本分做好:「姨與否要看劇集的迴響,但我對自己要有信心的,這是我今年唯一的角色,所以將所有力量注入角色,希望有這個爆發力。但要講清楚,我並非一個為姨而演出的演員,享受角色和戲才是我第一考慮。」

最強對手馬德鐘

在今年視帝之爭,有早前奪星馬雙料視帝的袁偉豪,還有張衛健、馬德鐘及馬國明等勁敵。王浩信表示較看好馬德鐘,覺得對方呼聲都很高,「我有留意『在哥』(馬德鐘),他是我的大師兄和班長, 因之前在《飛虎》已跟他搵食,所以我看《跳躍生命線》時都被他感動。 當然大家也很久沒看張衛健的戲,應該會好餓他的Style。」

坊間對他奪視帝也有正反意見;對於資格被質疑,演技被指浮誇?王浩信覺得這是遊戲其中一部分,做這行自然會有這些意見,「我覺得一個演員對自己某些創作要有堅持和信心。我有時間都會看網民留言,無論好壞都會看,因為有些是很有深度的分析,很感謝他們,如果有用的我會去思考」。

事業處於衝刺期的王浩信,近年工作上一帆風順,機會不斷,但去年屢傳婚變,當問到可會放慢腳步分配多些時間在家庭上?他即時「落閘」,一臉嚴肅說:「我諗屋企和私人事都不多講了,因為我講什麼大家都有另外一個版本,所以我不再講了。」談到其外形高大靚仔是優勢,但同樣易被人視為攻擊點,覺得他花弗?王浩信直言別人怎麼想他控制不了,最緊要做好自己。

服裝:Popcorn General Store

髮型:Sue Cheung

化妝:Henry Li

袁偉豪早前憑劇集《棟仁的時光》率先獲星馬雙料視帝,在周日舉行的無芋m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8》中他憑《再創世紀》進軍三料視帝,不過袁偉豪說:「兩個獎足夠了,這是意料之外的成績,雙料視帝的名銜已經好勁,夠驚喜了,三料視帝我信心不大。」

無信心成三料視帝

袁偉豪難忘在《棟仁的時光》婺繸i國強的父子情節,特別是拍攝時,現實中卻經歷喪父之痛,令他感覺是冥冥中上天的安排,他說:「人的身心經歷過一些事後,對情感的體會就會更有感覺。現在我無論開劇拜神,還是儀式前,我都會同上天的爸爸打聲招呼,希望他保佑我;遺憾是我未能跟爸爸面對面分享這兩個獎項,不過媽咪一樣好開心。」他心目中馬德鐘、張衛健及劉江都是視帝之選,相信到時戰G一定好緊張,自己可以在頒獎禮當晚抱蚖棺P的心情去替得獎者開心。

由小角色慢慢走上視帝之路,袁偉豪說:「現時工作心態會比較樂觀,過去3、4年曾經好想得到的認同,現時某程度上已經做到了,懷才不遇的想法一定有過,每個人都經歷過迷惘期,意志消沉,但我的個性是不會讓人見到,幸好圈中朋友互相扶持,才能夠走到現在。」

相信好戲在後頭

今年得到兩個視帝獎項後,網上的意見好壞參半,袁偉豪都看在眼堙A他說:「好多人覺得我不值得這個獎,覺得我演得未夠好,又覺得角色發揮得未夠。的確用客觀角度去看《再創世紀》,跟幾名男主角一齊拼,我都覺得自己明顯『唔夠揪』,無辦法,這是我在這個劇的命。」

問到心態上會否等待更好、更適合的角色,令所有人心服口服才再問鼎視帝?他表示的確有此心態,「我相信好戲在後頭,還看今朝,日子還有很多,我希望能選擇做適合的事,為事業、家庭及自己的事都擔起一些責任」。

髮型:Price Wong by HH

化妝:Chloe Yu

記者:陳釗、楊安莉

攝影:黃梓烜、劉永銳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今日相關新聞
視帝之戰 王浩信唻首t出望U莊 袁偉豪強敵當前唔夠揪
張衛健強勢爭獎 馬德鐘零的突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