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解放軍運9偵察機穿越宮古海峽。(網絡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高通稱蘋果拒收法院裁定書 iPhone大陸繼續賣
外企陸續撤資 中國網絡企業現裁員潮
非洲豬瘟蔓延中國22省區 青海也淪陷
中國全面查封秋雨教會 創會牧師遭控煽顛罪
中國11月消費增速 創15年新低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日防壑j綱關注華軍電磁波研發

【明報專訊】日本防嶼椏峖X幕僚監部發布消息指,一架解放軍運9偵察機周三穿越宮古海峽往返飛行。日方發現該中國軍機後,緊急出動航空自懦冗埲髐阞鰾章鵅C此外,日本政府計劃在下周二內閣會議上,敲定新的《防嶺p劃大綱》及下期《中期防壑O整備計劃》,表明強烈關切中國軍事動向。

華軍機往返宮古海峽

日方指,這次中國軍機的飛行路線較為罕見,該機從東海南部海域上空飛來,穿越沖繩本島和宮古島之間的宮古海峽上空,再進入太平洋。該機隨後調整航向,沿茖R繩本島和奄美群島靠近太平洋一方海域上空一路北上,一直飛到鹿兒島縣喜界島附近空域。之後,該機原路折返,再次穿越宮古海峽上空返回東海南部。

日本傳媒周四報道,該國在新一份《防嶺p劃大綱》中,表明強烈關切中國軍事動向,指中方正在迅速發展網絡,以及電磁波領域的能力,並在太平洋展開高頻度活動。

該大綱又稱,日本可能受到通訊干擾,須提升雷達及通訊失靈的防禦能力;同時提出將網絡防懦中峸上運輸部隊,重新整編為橫跨海陸空的聯合部隊。

 
 
今日相關新聞
日防壑j綱關注華軍電磁波研發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