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助郭文貴收購 國安副部長囚終身
李文足今遞函高院 促查王全璋辦案期限
國產航母4度試航 明年8月服役
8月確認首宗疫情 養豬戶:病豬恐7月已流入市
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最別緻的土樓」失火盡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上海突擊檢查權健門市

【明報專訊】上海多區的監管部門27日突擊檢查權健在當地的門市,部分被發現涉嫌無牌經營、虛假宣傳等問題。另一方面,權健以「中醫」、「自然醫學」為賣點,國家中醫藥管理局隨即在周四召開會議,就整治打茪刈摨X號養生保健服務亂象,保障群眾健康進行專題研究。

據《澎湃新聞》報道,上海壎芮妢部門及市場監管部門對轄區內部分權健門市展開調查,大多集中其是否有虛假宣傳或非法行醫。

其中一間位於徐匯區的「權健火療館」,經查後實際只是一間美容公司,經營範圍不包括其從事的面部護理、胸部護理、身體按摩、火療等業務。由於沒有權健的加盟協議,權健火療館擅自變更登記事項,已責令其立即改正,並將會同區嶺p委對展開調查處置。

至於另一間位於靜安區的「火鳳凰火療養生館」,其從事保健按摩以及火療經營,現場亦有大量廣告標語宣傳火療、權健牌靈芝孢子粉、湧泉貼、精油等。惟檢查人員未發現火鳳凰火療養生館有與權健簽訂任何相關購銷、代理等協議,亦無法提供直銷證明。由於無法提供營業執照和醫療服務資格證明,火鳳凰火療養生館屬無牌經營和虛假宣傳,負責人目前已被帶走調查,門市亦被取締並限期搬離。

另一方面,國家中醫藥局召開會議,認為當前社會上中醫養生保健服務有魚目混珠、服務能力參差不齊、產品宣傳不科學不規範不合法等現象。會議強調要梳理排查相關亂象,採取切實有力措施,打擊假借中醫藥旗號進行虛假宣傳和售賣虛假產品的行為。會議同時要求各級中醫藥主管部門要針對發布中醫醫療廣告、培訓、保健服務及產品等問題展開全面排查和梳理,會同相關部門從嚴從速處理。

 
 
今日相關新聞
持牌直銷公司「權健」涉虛假宣傳
上海突擊檢查權健門市
招商會洗腦現場曝光 會員載歌載舞
京東天貓下架相關產品
擁數十公司任全國政協 創辦人學歷疑造假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