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03
    星期四

狗糞堆積食水變綠 跟車工認虐狗候判

[2019.01.03] 發表

【明報專訊】運輸跟車工在元朗木橋頭村住所的花園飼養兩隻狗,疑因工作繁忙無暇照料,令狗的住所堆積糞便、食水變綠色和有蟲,途人聞到惡臭揭發事件。該跟車工昨承認殘酷對待動物和無牌養狗等4罪,裁判官指狗主應知道用多少時間照料狗,而非無時間就「闊佬懶理」,押後案件至本月23日判刑,待索取其背景報告和社會服務令報告。

任職夜更運輸跟車的被告陳占美(35歲),被控3項殘酷對待動物及1項無牌畜養狗隻,分別指他在去年5月31日,沒有為狗提供獸醫治療、沒有提供乾淨居所和食水,以及畜養超過5個月大狗而無向漁護署申領狗牌。

辯方求情指被告獨居,事發前因工作繁忙無暇照料狗;但被告是愛狗之人,前年收養遭人遺棄的唐狗,而唐狗後來患皮膚病,曾為牠施用皮膚護理噴霧,誤以為「等儱|好番」,但現已知道應盡早帶唐狗看獸醫。

辯稱工作繁忙 官斥闊佬懶理

屯門裁判法院裁判官表示,狗主不是只用心愛狗,應知道用多少時間照料狗,而非無時間就「闊佬懶理」,直斥此舉忽視動物健康,非愛狗之人。

案情指途人在去年5月路經木橋頭村,在被告住所外的花園聞到惡臭,並看見地下四處狗毛、狗糧和糞便,其中一隻唐狗身體狀G差,大部分毛已脫落,臉有血漬和躺在地上。

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觀察,花園有大量狗糞堆積,盛載狗食水的盤子中,水已變為綠色,內有蟲和大量狗毛;其中一隻唐狗走路動作緩慢,站起身有困難,有嚴重皮膚病及「甩毛」,另一隻瑪蓮萊犬則行動自如。經檢查後發現唐狗眼睛染病,耳有蝨和兩爪發炎,體重不足。控方透露,兩狗已交予漁護署跟進。

【案件編號:MCC2949/18】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曾參與許仕仁七警案 蔡維邦任大律師公會副主席
【明報專訊】大律師公會每年都會改選正副主席同部分執委會成員,過去以自動當選為主,較少競爭,但去年罕有出現「撼莊」,成為法律界焦點,結果由戴啟... 詳情
青民推大灣區「一站式網站平台」
【明報專訊】青年民建聯今年成立15周年,青民主席顏汶羽話今年主題係「傳承共創」,佢]以往搞開麍※妢|繼續搞,今年就特別推出大灣區鵅u一站式網... 詳情
陽光照不到 戲曲中心種樹被質疑
【明報專訊】歷經5年工程鵀銴E文化區「戲曲中心」,現正舉行開放日,今個月20號正式開幕。立法會議員朱凱Y噚日鐪acebook轉載一幅中心室... 詳情
【明報專訊】民陣前日舉行元旦遊行,遊行人數較去年減少近半,各政團籌款鵅u吸金力」亦相應受影響。去年籌款最多、協助民主派人士打官司鵅u守護公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