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03
    星期四

美阻偷渡 催淚彈射墨境

[2019.01.03] 發表
中美洲人蛇在元旦嘗試從墨西哥邊境城市蒂華納的山區偷渡進入美國加州的聖迭戈,被美國邊境巡邏隊投擲催淚氣體驅趕。(法新社)

美國邊防巡邏隊周二向墨西哥境內發射催淚彈和胡椒噴霧,對付接壤加州聖迭戈美墨邊境上大約150名闖關者,拘捕了當中25人。聲明指當時有人向美方人員擲石,想攀欄進入美國,另有人把幼童拋過圍欄等,難以安全執法。

法新社稱,周一(12月31日)晚約8時,邊境圍欄兩側俱有人聚集準備慶祝新年將至,及後有至少兩枚煙霧彈發出,逼退了那群存心偷渡進入美國的人。踏入新年,那班移民由退至山崗遙望,再度逐漸逼近邊界,再遇美方發射催淚彈等。(路透社/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日皇明仁昨日發表退位前最後一次新年演說,向民眾祝賀並祈求世界和平,這也是他最後一次以日皇身分接受民眾賀年,昨有逾15萬人到皇宮,創下平成年代... 詳情
【明報專訊】俄羅斯樓宇倒塌現場,再挖出死者遺體,令死亡人數增至26人,約15人仍然下落不明。 當地官員說救援人員已經連續多個小時,... 詳情
美宇宙探測器攝小行星新照 「世界盡頭」像雪人
美國太空總署核動力宇宙探測器「新視野」號(New Horizons)傳回小行星486958(Ultima Thule,意即「世界盡頭」)照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