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03
    星期四

白石碼頭斷兩截 青年大使冀網上募捐百萬

[2019.01.03] 發表
青年大使為木橋籌款的網頁。(GoFundMe網頁截圖)

【明報專訊】卑詩省上月20日遭受十年來最強暴風吹襲之後,白石碼頭(White Rock Pier)被脫錨船艇撞成兩截。白石青年大使(Youth Ambassadors)發起募捐活動,希望透過眾籌網站GoFundMe,為木橋的修復工程籌得100萬元資金。

白石青年大使率先發起GoFundMe活動,旨在為歷史悠久的白石碼頭木橋籌集100萬元的修繕費用。受風暴影響,白石該條長約500米的木橋,被脫錨船艇撞毀其中約三十米。當日還有一人因橋斷前走避不及,需要由直升機吊起送到安全地方。

該網頁上的聲明寫道,白石市長沃克(Darryl Walker)已表示了要修復受熱愛的木橋的決心,而青年大使也希望為城市的復建做出一點貢獻,因此決定發起籌款活動。聲明還表示,作為一群年輕人心人士,他們將繼續尋求社區領袖的建議,確保保護公眾的捐款資料,並保證善款將用於修建木橋。

網頁顯示,截至昨日晚上11時,已有24人在過去的12天內共捐款1235元,而每個人的捐款金額在5元至100元之間不等。

白石市府發言人Farnaz Farrokhi說,市民們找尋各種方法只為支持市府修復木橋令人感動,她證實該籌款網頁確有其事,但表示,市府還未對青年大使的籌款活動進行正式討論。

沃克估計,要花耗數百萬元以及數個月的時間,才能修復斷橋,但市府已向省府及聯邦政府尋求經濟方面的援助。而GoFundMe所籌款項將用於支付政府不會贊助的部分,包含燈光、拱門、長椅及紀念碑。

然而,網友在該網頁評論區的留言卻毀譽不一。有人感謝青年大使發起該籌款活動,讓每人都能為恢復自己的家園作出貢獻。但同時,亦有人持反對意見,指稅收和周邊高昂的停車費足夠用來修建木橋。

此前,還有製作公司表示希望搞一個別開生面的電單車飛越斷橋活動,為重建碼頭籌款。公司指,將在1月9日與市府及聯邦政府相關部門商討計劃,希望獲得政府准許,將「Team Knievel」最難忘的表演帶給白石。但沃克回應,基於安全問題,斷橋目前仍然封閉,而讓電單車飛越斷橋,同樣存在安全問題,因此,該籌款活動不在市府的優先考慮之列。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