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03
    星期四

美股市大跌後反彈 美國原油價漲4.1%

[2019.01.03] 發表

【明報專訊】油價周三在動盪中上揚4%,但原油生產過剩及全球經濟成長轉弱仍有可能影響原油需求量。

布倫特原油LCOc1期貨周三東部標準時間下午1時23分升1.94美元,每桶55.74美元,漲幅3.6%。在此之前曾滑落至每桶52.51美元。

美國西得州中質原油(WTI)CLc1期貨升1.86美元,每桶47.27美元,漲4.1%。之前曾滑落至每桶44.35美元。

Tradition Energy市場研究副總裁Gene McGillian表示:「過去一個月來人們已見到油價大幅度波動,目前每天2元左右的波動顯示,油價波動仍將繼續。」

原油期貨價格周三受到美國股市報升的激勵。美國3大主要指數均在早盤大跌後反彈。原油期貨價格最近都追隨華爾街的腳步。

不過,周三較早中國方面公布的令人失望的製造業數據加深了全球經濟成長將放緩,及包括俄羅斯在內等產油國增產的憂慮。

中國12月的工廠活動出現逾2年來的第一次萎縮,突顯正在試圖與美結束貿易戰的北京政府所面臨的挑戰。

紐約Again Capital Management伙伴John Kilduff表示:「中國本周的製造業調查數據對原油來講格外負面,因為中國是原油最主要的進口國之一。」

經濟成長放緩及原油產量過剩的憂慮,使油價從2018年10月的多年高點持續回落。原油期貨價格2018年下跌,係2015年以來的第一次。

俄羅斯的原油產量2018年達到後蘇聯以來的紀錄高點。美國原油產量去年10月也達到紀錄性高點。伊拉克在12月亦增加了原油外銷。

不斷升高的頁岩油產量已使美國超越沙特阿拉伯,成為世界第一大石油生產國。美國,俄羅斯及沙特阿拉伯三國的原油生產量都已達到或近紀錄高點。

俄羅斯及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已達成協議,今年起每天減產120萬桶原油,以提升油價。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