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25
    星期五

雄安新區嚴禁大規模開發商業房地產
官方:嚴防炒地炒房 實現住有所居

[2019.01.25] 發表
習近平時隔近兩年,日前再到河北雄安新區考察調研。(新華視點)

【明報專訊】新華視點24日消息,中共中央及國務院於24日對外發布《關於支持河北雄安新區全面深化改革和擴大開放的指導意見》,重申「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據此推動雄安新區居民實現住有所居,其中個人產權住房以「共有產權房」為主。嚴禁大規模開發商業房地產,嚴控周邊房價,嚴加防範炒地炒房投機行為。

內地「共有產權房」意指地方政府讓渡部分土地出讓收益,然後將物業低價配售給合資格家庭。中低收入家庭購房時,可按個人與政府的出資比例,共同擁有房屋產權。

《意見》指,為激發雄安新區經濟發展內生動力,支持雄安新區吸引北京創新型、高成長科技企業,並為加強創新能力建設和科技成果轉化,引導現有在京科研機構和創新平台有序遷往雄安新區。

該文件又指示,為推進現代教育醫療體系建設,支持雄安新區引進京津及國內外優質教育資源,並支持在京醫院通過整體搬遷、辦分院、聯合辦醫等多種方式向雄安新區疏解轉移,推進執業醫師多機構備案,實現醫療人才在北京與雄安新區之間無障礙流動。

更多中國新聞
馬雲再示警科技或引第三次世界大戰
【明報專訊】阿里巴巴集團聯合創始人兼董事局主席馬雲24日在本屆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上警告稱,科技可能導致第三次世界大戰。 馬雲在達沃斯世... 詳情
【明報專訊】2019年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即達沃斯論壇)於22日至25日召開,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在23日的發言再次引發關注。他表示,年輕人... 詳情
馬雲出任聯國數字合作高級別小組聯合主席
【明報專訊】21日,聯合國數字合作高級別小組第二次全會在瑞士日內瓦召開,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以該小組聯合主席身分主持會議。 馬雲表示... 詳情
【明報專訊】馬雲表示,由於歐洲對安全過份憂慮,因此無意大舉拓展歐洲市場。 歐洲對安全問題過於憂慮 馬雲在出席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 詳情
人社部:15省上調最低工資標準
【明報專訊】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24日召開新聞發布會,會上指出2018年共15省上調了月最低工資標準,其中上海以2420元(人民幣,下同)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