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25
    星期五

移民部推行5年試驗計劃 年吸2750新移民定居鄉郊

[2019.01.25] 發表
「鄉村和北方偏遠地區移民試點項目」﹐旨在為人口低於20萬但遠離城市的鄉村地區﹐提供移民人口。(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推出「鄉村和北方偏遠地區移民試點項目」(Rural and Northern Immigration Pilot)﹐吸引新移民遠赴這類地區定居和工作。

聯邦移民、難民及公民部長胡森(Ahmed Hussen)昨宣布﹐為期5年的「鄉村和北方偏遠地區移民試點項目」﹐旨在為加拿大一些人口低於5萬的偏遠小社區﹐以及人口低於20萬但遠離城市的鄉村地區﹐提供移民人口﹐彌補當地勞動力不足﹐促進當地經濟發展。

胡森說:「加拿大偏遠農村地區對加國國民生產總值(GDP)的年均貢獻達30%﹐但這些地區勞動力缺乏﹐急需移民引入﹐而78%的移民都聚居在城市地區。」

「這個試點項目計劃冀能在未來5年內﹐每年引進2,750名新移民及其家庭到偏遠農村地區定居和工作。」

從現在起符合條件的社區可向移民部遞交申請加入這個項目。符合條件的社區必須滿足當地僱主、當地政府和新移民服務機構一起工作﹐為新移民提供工作機會和安居、子女入學入託等服務﹐能夠確保新移民不僅願意遷入這些小社區﹐而且甘願留下來。

這個試點項目現只對有興趣參加的社區開放﹐對想申請這個項目的移民申請人的要求和標準要到今年稍後時候才會公布。

申請要求 今年稍後公布

當社區申請參加這個項目時﹐必須有一個當地的經濟發展機構參與﹐並同時遞交申請﹔此外﹐必須獲得當地政府的支持和有一家當地的移民服務組織參與。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