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25
    星期五

2/3加人有投資 僅4成自認投資者
致忽略風險承受度評估

[2019.01.25] 發表
加拿大有2/3國民有投資,但僅有40%認為自己是投資者。

【明報專訊】卑詩證監會(BCSC)發表一項新研究報告,指加拿大有2/3國民有投資,但僅有40%認為自己是投資者。當局認為此看法使民眾忽略去做一名投資者應做的事,例如接受風險承受度的評估。

證監會的報告指,問卷調查發現少於1/3(只有30%)的國民認為「投資者」一詞最適合來形容自己;即使1/3國民有投資,(投資是指儲蓄戶口以外的任何形式存款),但他們只有40%識別自己為投資者。不同省份確認自己為投資者的比例各有不同,卑詩有37%自覺為投資者,而安省及草原省份該比例較高,分別有42%和41%。

證監會傳訊及教育總監麥克唐納(Pamela McDonald)說,上述調查結果顯示出一個令人擔憂的現象,民眾自我印象與他們的財務現狀「脫節」,「任何有投資的人就是一名投資者,若民眾不視自己為投資者,他們很有可能沒有去做投資者應做的事,例如評估其風險承受度、制定投資目標並踐行,以及查看(投資者)繳付的費用。」

上述調查有逾2900名加拿大人參與;確認自己為投資者的受訪者,比不確認自己為投資者一組有較高比例明白應做的事,例如「明白現有投資的風險及利益」,兩組比例是88%對62%;「明白投資目標和邁向它的進度」和「了解投資服務的收費」的問題上,兩組的比例分別為85%對48%,以及74%和42%。

該問卷調查是在去年12月7至28日進行,一共有2915加拿大成年人完成問卷,當中1407人為卑詩省民。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