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26
    星期六

列市傳現郊狼追逐女孩 專家:野狼發情期膽變大

[2019.01.26] 發表

【明報專訊】有追蹤社區郊狼(Coyote)出沒的消息指出,本周二下午在列治文McMath中學以東與鐵道路(Railway Ave.)以西之間的散步路徑,出現一頭郊狼,還追逐一名女孩。專家指出,郊狼生性應該膽小,通常不會攻擊人類,有可能現在進入發情期,所以行為較平時大膽。

本周三溫市魁北克街(Quebec St.)夾14街(14th Ave.)區域也有警察看到一頭郊狼追逐多個不同兒童,因此專家呼籲家長及有寵物的主人需要小心郊狼的出沒。

《Richmond News》報道指出,追蹤社區郊狼出沒的史丹利公園生態協會(Stanley Park Ecology Society)看見郊狼地圖(coyote sighting map)隨時更新郊狼出沒消息,在1月22日下午3時45分,在列市McMath中學以東,與鐵道路以西的綠色地帶,出現郊狼還追女孩。

消息說,女孩趕緊逃跑,郊狼則在後面追。該郊狼地圖又提到另一宗在溫市發現的郊狼追人事件。

報道提到,上周三在溫市魁北克街夾14街的區域,一名警察目擊了一頭郊狼追逐不同的兒童。

野生動物專家指出,雖然郊狼在列市或是在大溫地區算是常見,但性格屬於膽小的郊狼攻擊人類的情況較罕見。報道說,臨近春天,明顯到了郊狼發情期,有可能因此郊狼會出現比較大膽的行為。

報道提醒,如果郊狼接近你,則這時你應該設法讓自己看起來較大,例如將手臂在空中高舉,發出聲音,試法將郊狼嚇退。有寵物的市民則應該注意,如果郊狼靠近,即應該馬上將寵物抱起加以保護。

生態協會提醒市民不要餵郊狼,以免讓郊狼愈來愈不怕人類。協會指出,大溫地區有數百頭都市郊狼,牠們的發情期將會持續至4月。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