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27
    星期日

偕妻裝修唐樓 摺臂篷支架突彈出 工人露台失足墮斃

[2019.01.27] 發表
工人在露台為客人新居單位裝修,拆走摺臂簷篷時,懷疑簷篷的伸縮支架突然彈開,令木梯上的工人失去平衡,跌出大廈墮斃。勞工處事後派員到場跟進調查。(鍾炳然攝)

【明報專訊】長沙灣發生奪命工業意外,一名油漆工人偕妻子為元州街一個唐樓單位裝修,其間拆走摺臂簷篷時,摺臂的伸縮支架突然彈開,站在木梯上的油漆工疑失去平衡,墮樓身亡,工人妻子在場目擊事件不斷大叫「救命」,悲傷痛哭,現場地面留下一灘血[。

保險業人士指出,如業主裝修單位,須為工人購買包括了勞工保險的小型工程保險,如不幸在裝修期間發生意外,保險公司會支付相關賠償。

木梯上失平衡 跌出大廈

事發於昨早10時許,長沙灣元州街485號富洲大廈一名58歲張姓工人從高處墮下,倒臥後巷,重創浴血。據了解,事主為一名油漆工,早前接獲上址唐樓一單位的新居裝修工程,昨早偕同妻子到場開工,在露台位置爬上木梯,準備拆走摺臂簷篷時,摺臂部件的白色伸縮支架突然彈開,令木梯上的事主失去平衡,跌出大廈。

保險界人士:

業主裝修應買小型工程保

張的妻子見丈夫浴血,不斷大叫「救命」及痛哭,救護員到場將事主送往明愛醫院搶救,最終不治。警方將事件列作工業意外,相信無可疑,死因有待檢驗。勞工處及警方事後派員到場調查。

國際專業保險諮詢協會會長羅少雄表示,業主請人為家居進行裝修、維修、清潔等工程時,應購買小型工程保險,包括了勞工保險、第三者責任保險及家居財物保險,但現行並無法例強制業主購買小型工程保險。

羅續說,有不少工程公司開工前會要求業主出示已購保險的文件,一般而言,保費不算昂貴,如以3至5個月的小型工程為例,保費約數千元。另外,如自僱人士有登記註冊公司,可為自己及其他員工購買商業勞工保險,否則亦可為自己購買個人意外保險。

更多港聞
特稿:無陪行者為由 港航拒輪椅客登機
【明報專訊】有輪椅使用者原定前晚乘搭香港航空的航機由香港前往天津,並在出發前兩日已預約機艙輪椅服務,但在辦理登機一刻,港航職員指她沒有陪行者... 詳情
【明報專訊】2015年民航處發出《給香港註冊航空公司的指引:協助行動不便人士使用航空服務》(下稱指引),訂明除非因操作或安全理由,否則航空公... 詳情
吐露港猛撼吊臂車尾 密斗司機不治
【明報專訊】大埔吐露港公路昨午發生奪命交通意外,一輛客貨車沿吐露港公路往上水方向行駛,至白石角對開時突然收慢,尾隨重型吊臂貨車亦收慢,後面的... 詳情
特寫:夾錢擺檔賣午餐肉攬枕 皇仁舊生重聚 年宵做豬肉佬
【明報專訊】走遍深水鶠A林i(Oscar)一行三人都買不到「豬肉u」,但為了周三(30日)開鑼的維園年宵攤位佈置得像真的「豬肉檔」,三人內心... 詳情
小一派位收表 家長為子入喇沙 花3萬月租遷九龍城
【明報專訊】2019/20學年小一統一派位昨起一連兩日接受申請,約2.9萬人參加統一派位,較2018/19學年減少約5000人,惟受歡迎小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