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27
    星期日

陌生人告知安葬地點 林建明拜祭藍潔瑛:夢中佢流露滿足笑容

[2019.01.27] 發表
林建明昨日到長沙灣天主教墳場拜祭藍潔瑛。
藍潔瑛安葬於長沙灣天主教墳場。(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有「靚絕五台山」稱譽的藍潔瑛於去年11月3日被友人發現於獨居的馬坑h公屋猝逝,終年55歲。藍潔英經歷坎坷半生,受精神病困擾多年,後期更生活潦倒,影迷對她的死皆感惋惜。林建明(大姐明)跟藍潔瑛分屬好友,藍潔瑛的身後事她在背後幫忙,這兩個多月來她一直心掛掛,不容易放下。日前大姐明跟藍潔瑛夢中見,難忘她滿足的笑容,翌日獲一名陌生人告訴她藍潔瑛的安葬地點。昨日大姐明親自到藍潔瑛的墓前送花,相信是藍潔瑛想讓關心她的人知道,她在另一個世界很好。

藍潔瑛昔日是TVB花旦,在電影圈發展也順利,除了「靚絕五台山」,她的演技也受觀眾讚賞。可惜因精神問題淡出娛樂圈,不乏圈中朋友伸援手,但藍潔瑛於2005年也難逃破產命運。她由赤柱豪宅搬到村屋居住,後來獲安排入住馬坑h公屋單位,靠綜援及朋友接濟。她信奉天主教,於2013年在赤柱的聖亞納堂領洗,聖名為Maria。去年11月3日,她被友人發現失救倒斃家中。昨日林建明(大姐明)往拜祭藍潔瑛,見墓碑上她的離世日期是2018年10月31日。

「不可思議的經歷」

大姐明接受《明報》電話訪問,她說這經歷不可思議,她為夢見藍潔瑛感到安慰。她說:「因為藍潔瑛家人想低調處理喪事,如果我參與其中怕有影響,所以我只在背後幫忙。我個心一直也掛住這件事,想所有事辦妥了,掛念她時便往探望,靜靜地跟她聊天。」大姐明只知道藍潔瑛安葬天主教墳場,但不想打擾她的家姐,故沒多問。這兩個多月,她第一次夢見對方。她說:「幾日前夢境中見藍潔英好開心,流露滿足的笑容。她在生時,我跟她相處的日子,從未見過她流露這滿足笑容。我還記得夢娷髒銩謔3個造型,樣子好靚又好平靜,似要告訴我她在另一個世界生活得好好。現在我很善忘,一覺醒來沒可能記得夢境內容,唯獨跟藍潔瑛相見的夢,翌日醒來仍然清楚記得。最神奇的事也發生了,一個陌生人給我私訊,自我介紹是藍潔瑛的朋友,並告訴我對方安葬的地點。」

生前從未見過的笑容

昨日大姐明有契仔相伴往長沙灣天主教墳場拜祭,她帶備了鮮花,看到墓碑上藍潔瑛的遺照,竟然似她在夢中見藍潔瑛三個造型的其中一個, 過往她也未見過這張照片。大姐明指藍潔瑛安葬的地點好寧靜,周圍環境好靚。她在藍潔瑛墓前也有問是否想將這信息告訴關心她的人,讓大家知道她在另一世界很好,可以放心了。

娛樂組

更多影視
周嘉洛廣告酬勞夠食飯 歐瑞偉李偉健準備騷肌
【明報專訊】無迅B境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一班演員昨日獲邀到黃大仙出席盆菜宴,劇中演員因該劇受歡迎,帶挈不少搵真銀機會,當中周嘉洛近日獲朱... 詳情
余德丞搞足球友誼賽 搵定醫生朋友監場
【明報專訊】余德丞、王麗嘉及麥明詩緋聞男友胡健燊昨日出席單車活動,余德丞表示小時候踩單車發生不少意外,試過連人帶車衝落泳池,又曾炒入花槽,腳... 詳情
王賢誌孖Kevin玩障礙賽
【明報專訊】東華三院周年慈善晚宴前晚舉行,主席王賢誌與同性伴侶周思聰(Kevin)一同出席。東華三院主席任期一年,王賢誌透露完成今日於中環舉... 詳情
方媛懷孕5月體重46公斤 城城緊張BB健康叫老婆多吃
【明報專訊】郭富城前晚獲邀擔任電影活動主禮嘉賓,廖啟智在活動上獲頒「傑出貢獻獎」。郭富城快將再為人父,但太太方媛懷孕5個月體重只得46公斤(... 詳情
林葑a張馨月回鄉預演婚禮?
【明報專訊】39歲林艄h年3月承認與拍拖5年的吳千語已分手一段時間,並爆出他與內地模特兒新歡張馨月熱戀;張馨月早已見家長融入林家,感情穩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