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27
    星期日

印度最高雕像旁 建水上機場
300鱷魚遭逼遷

[2019.01.27] 發表
印度政府為了方便遊客參觀這尊印度獨立英雄巴特爾雕像,決定利用旁邊的水塘作水上飛機升降地,並將300隻鱷魚逼遷。(法新社)

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全球最高雕像去年10月開放參觀後,成為印度新景點,但由於交通不便,當局為吸引遊客,決定將旁邊一個水塘改建成水上飛機場,在當地棲息的約300條鱷魚被迫搬家,惹來保育人士不滿。

這座印度獨立英雄巴特爾(Sardar Vallabhbhai Patel)的182米高雕像,距離古吉拉特邦(Gujarat)主要城市艾哈邁達巴德市(Ahmedabad)約200公里,去年10月底揭幕,成為旅遊熱點。不過當地沒有鐵路連接,遊客大都是乘巴士到當地。為了疏導人流,當局決定改建旁邊一個水塘成為水上飛機升降點,但因為當地有約300條鱷魚生活,當局要將牠們遷走。地方官員表示,邦政府以乘客增加導致影響安全為由,下令移走鱷魚。遭逼遷的鱷魚部分長達3米,牠們被捉進籠中,然後送到邦內其他地方放生,至今已有10多條被移走。

保育組織社區科學中心總監賈瓦利(Jitendra Gavali)稱,移走鱷魚的做法影響生態和威脅鱷魚的性命,違反國家的野生生物保育條例。

(BBC)

更多要聞二
法國連續11個周末黃背心示威
不滿總統馬克龍的政策向富有階層傾斜,法國連續11個周末有黃背心示威,首都巴黎和其他城市大批民眾上街抗議,與警方爆發衝突。 在首都巴黎,... 詳情
將侵略日定為國慶 澳洲多個大城市示威
【明報專訊】澳洲墨爾本和悉尼等多個大城市都有民眾趁國慶日示威,抗議政府將二百多年前英國艦隊登陸澳洲入侵土著棲息地的日子定為國慶是不尊重的做法... 詳情
客機遇氣流兩成乘客嘔吐 航空公司退款 有乘客拒收
新西蘭航空一班內陸航班,周三(23日)遇上強勁氣流,幾乎全程都猛烈顛簸,機上多達兩成乘客嘔吐大作。航空公司其後宣布,會向全機乘客退回機票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