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27
    星期日

高市校舍將安裝一氧化碳偵測器

[2019.01.27] 發表
高貴林學校局將裝設200個一氧化碳偵測器。(電視圖片)

【明報專訊】有鑑於一氧化碳中毒事件頻發,高貴林學校局決定在校區的80幢建築,至少安裝200個一氧化碳偵測器,之後還將安裝更多。

CBC報道指出,本省最近發生多起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去年12月初時,溫市一間辦公室有13人因為一氧化碳中毒不適送醫,該事件隔日,在Barriere地區又有5人一氧化碳中毒,被直升機送往醫院接受治療。而在魁省,則有數十名小學生和老師因一氧化碳中毒送醫治療。高貴林學校局因而決定採取行動,保護學生的安全。

高貴林學校局設施及規劃總監沙卡奇尼(Ivano Cecchini)指出,該校區已開始著手安裝一氧化碳偵測器,而最近又發生多起一氧化碳中毒事件,該局決定採取更積極做法,確保幾乎所有建築物都安裝一氧化碳偵測器。

沙卡奇尼說,有些學校在校區決定擴大安裝偵測器前,已自行安裝,取決於他們使用何種暖氣系統,大多數偵測器安裝在暖氣設備的頂部附近。

沙卡奇尼指出,該校區80幢建築將裝設一氧化碳偵測器,一開始計劃採用的是移動式系統,與住宅單位使用的設備相近。但後來經過風險評估後,校區決定引進更複雜的硬連線(hard wired)系統。沙卡奇尼說,校區建築物內裝設一氧化碳偵測器是學校教職員們所要求,學務委員們則非常支持該建議。

據了解,本省的學校並未強制要求裝設一氧化碳偵測器。例如溫哥華學校區,一氧化碳偵測器並不普遍。

溫哥華學校局電郵CBC回覆指出,並非所有學校均要求裝設一氧化碳偵測器,只有在地下車庫或是溜冰場才有裝偵測器的要求。

溫哥華學校局說,一旦有地方裝設了偵測器,需有機械工程師每年檢查這些偵測器,看是否正常運作。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