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28
    星期一

每人每天分揀1200行李 機場裝卸工春運忙不停

[2019.01.28] 發表

【明報專訊】為期40日的內地春運已拉開帷幕。有媒體早前訪問在福建廈門航空工作的行李裝卸工,得悉在春運期間,他們每人每日要分揀約1200件行李,貨物重量約14噸,可謂任重道遠。當中有部分外省裝卸工為了保障春運,更連續7、8年堅守崗位,無法回家過年。

現場是廈門高崎國際機場停機坪。相關圖片所見,該批行李裝卸工在春運期間公務繁重,有人負責從傳送帶分揀行李,亦有人須在狹窄的飛機貨倉內搬運行李。據悉,廈航行李裝卸工來自全國各地,全部需要經過培訓,並持有證件才可任職。

在春運期間,他們會從外場裝卸、行李分揀、車輛運輸和倉庫裝卸4個層面,保障春運順利。有相關裝卸工表示,每逢有大件行李裝卸,也須全部通過人工搬運來完成;又指當日有剛抵達的飛機須在1個多小時後又將起飛,裝卸工唯有密鑼緊鼓,希望盡快將行李卸下。

更多中國新聞
曾因母撿破爛聞名全國 川官員違紀被雙開
【明報專訊】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官網昨天通報,四川省供銷合作社聯合社前黨組書記、主任青理東嚴重違法違紀被開除黨職、公職。他曾在汶川縣委書記任... 詳情
【明報專訊】新加坡媒體《聯合早報》27日發表分析文章,稱儘管中國一再強調支持馬杜羅是出於遵守不干預內政的原則,但實際上中國在委的經濟活動對該... 詳情
蘇州「山寨」倫敦塔橋改造後遭批醜
【明報專訊】蘇州建有一座山寨版的「倫敦塔橋」,最近官方耗資2100多萬元(人民幣·下同)改造,當修復工程完成揭幕,引來大批中國網民的大量惡評... 詳情
男子單人划艇挑戰京杭大運河
【明報專訊】內蒙古33歲皮划艇達人陳文軍(圖1),用39天隻身挑戰京杭大運河,經29天後終於完成,完成總計1794公里的路程;完成這次壯舉後... 詳情
【明報專訊】1999年北京市修建兩廣路時拆除「蒜市口十七間半」曹雪芹故居,紅樓夢當中的很多地名靈感來自於此。故居復建工程終於在20年後啟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