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29
    星期二

規劃情報﹕中史歷史隔年辦 教大減文科增STEAM學額

[2019.01.29]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教育大學因應STEAM教育的發展趨勢,2019/20學年將大幅增加與STEAM相關的小學教育學士課程學額,如「小學——數學」學額由15增至70個、「小學——常識」學額由20增至45個;文科如中國歷史、歷史的學額則減少,兩者學額各由23及31個減至10個,且於下學年起隔年輪流開辦。教大博文及社會科學學院副院長趙永佳稱,STEAM對小學十分重要,政府有見現時缺乏相關人才,例如受專科訓練的小學數學及常識教師,故調整有關學額。

另外,教大14個課程下學年會彈性收生,若學生於文憑試4核心科目成績未達3322門檻,但某科目表現優異,校方會彈性處理入學申請,當中包括不少STEAM課程,如5年制的「小學——數學」、科學、中學數學等。教大教務處高級助理教務長(入學及策劃)姜瑞麟表示,留意到學校及學生聲音,如外界稱中文科為「死亡之卷」,加上文憑試推行多年,校方認為是時候檢視收生政策。他舉例,假設申請人數學考獲5**,但中文只得2,若在聯招最後階段將課程置於組別A,校方會因應其整體及面試表現等考慮是否取錄。

資料來源:綜合《明報》報道

整理:韓祺疇

[明路—生涯規劃 第46期]

更多教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