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29
    星期二

被誣指荷蘭賣淫 長榮空姐遭審

[2019.01.29] 發表
該名空服員(右三)29日頭戴鴨舌帽、戴上黑色口罩,回憶19日當天被3名主管審問長達3小時仍心有餘悸。

【明報專訊】長榮航空空服員日前爆出機上受辱風波未平,28日又傳出有空服員被誣指在荷蘭賣淫,不雅影片與照片外流,公司收到匿名檢舉信隔天就火速約談該名女空服員長達3小時,該名空服員29日在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等單位陪同下到市府前抗議,痛訴當天主管不斷以套話方式,詢問她交友與感情狀況,如有無交過外籍男友、男友身上有無刺青等,甚至問她是否曾拍過這樣影片,若是男友拍下會是哪一人等,空服員說她因此崩潰大哭,飽受耳語、謠言等壓力,工會今要求長榮澄清與道歉,呼籲桃市府介入調查。

該名空服員29日頭戴鴨舌帽、戴上黑色口罩,回憶19日當天被3名主管審問長達3小時仍心有餘悸,數度語氣發抖地說,19日被臨時更改勤務,要求立刻回公司進行約談,約談期間,空服部主管用套話方式,詢問交友與感情狀況,還問她「是否會拍攝這樣的影片」,即便回應並非影中人,仍被主管要求她自辯為何能篤定否認為影片女主角,「真的覺得非常荒唐!」

「公司未查證影片真實性,就要我自證清白」,該名空服員也說,主管不停詢問她個人隱私,還要她上網搜尋是否仍有其他不雅照或影片在流傳,最後要她寫下如何證明該影片女子不是她,也未做出對公司名譽損害之情事,歷經3小時約談審問,有感被逼說出隱私,「我崩潰,我潰堤大哭」。

該名空服員稱,自己在長榮任職8年多,公司質疑她,希望公司出面澄清,也希望公司能給予其他有遭受身心創傷的當事人工傷假。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