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29
    星期二

貨櫃船泊岸撞塌吊臂
幸無人員傷 溫港碼頭暫停運作

[2019.01.29] 發表
吊臂壓倒在貨櫃船上,頂層多個貨櫃箱被壓毀。(加新社)
有吊臂組件倒落地面,壓毀停靠在碼頭的內運車。(電視圖片)
事故導致部分吊臂組件變形。(電視圖片)

【明報專訊】溫哥華港口的一個碼頭昨日清晨4時發生吊臂倒塌事故,幸無人受傷。受事故影響,該碼頭昨日暫停運作。加拿大運輸安全局(TSB)的聲明指出,該局派員到場調查一宗涉及貨櫃船在泊岸時撞到吊臂的事故,船隻和吊臂都有損毀。

溫市國際貨運碼頭公司(Global Container Terminals)的女發言人Louanne Wong表示,一艘由台灣公司擁有的巴拿馬貨櫃船「Ever Summit」號,在溫港6號碼頭泊岸時撞到吊臂。她指,目前用兩艘駁船在兩邊固定該艘貨櫃船,而被撞的吊臂倒塌在船上的貨櫃上,事故中無人受傷。

船隻也受損,船上多個貨櫃被壓毀,吊臂的部分金屬組件亦告變形。此外,在岸邊的多輛碼頭內運車亦遭殃,有車輛被掉下的吊機組件壓毀。

國際貨運碼頭事後發表聲明指,受事故影響,碼頭方面已經即時在現場劃出一個禁區,以確保工作人員的安全,並即時暫停碼頭運作。溫哥華港口則指,除了出事碼頭外,港口其他碼頭的運作都沒有受影響,當局將會給予碼頭公司適當的協助,確保工人在安全的環境下復工。

運輸安全局昨日派員到碼頭,調查吊臂倒塌的原因。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