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29
    星期二

全美去年玩具業銷售額下降2%
玩具反斗城破產拖累

[2019.01.29] 發表
玩具業去年度過了首個沒有玩具反斗城的聖誕節。

【明報專訊】新報告顯示,全美去年玩具業銷售額下降了2%,打破了此前4年連升的趨勢。那主要歸咎於玩具反斗城(Toys 'R' Us)的破產。而去年也是超過60多年來,玩具商首次在沒有Toys 'R' Us的情況下度過了聖誕節。根據市場研究公司NPD Group的資料,去年美國消費者在卡通形象、玩偶和遊戲等上面花費了216億美元,低於2017年的220億美元。

NPD副總裁兼行業顧問師蘭雷特(Juli Lennett)認為,去年Toys 'R' Us公告清算後,人們對玩具業作出可能會出現兩位數下降的預測,實際的2%下降已是「表現良好」。Toys R Us去年6月關門前被認為佔據所有玩具銷售額的10%至15%。

雖然許多零售商,包括Target、沃爾瑪(Walmart)甚至一些藥店,都在假日擴大了玩具部門業務,但2018年玩具貨架遠少於以前。今年年初,失去Toys R Us的懷舊情緒刺激了玩具的銷售,但不足以推動全年的銷量。貨架的減少多多少少影響了毛絨、拼裝和運動等玩具銷量。

NPD表示,LOL Surprise娃娃、漫威玩具和芭比娃娃等熱銷推動了動作人物、玩偶和工藝品類銷售。

據《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報道,數名在Toys R Us工作過的高管已經與玩具製造商聯繫,計劃該品牌的複出。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