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03
    星期日

華埠組合屋以黑人女性命名

[2019.02.03] 發表
這棟臨時組合房屋將以黑人女性Nora Hendrix冠名。(陳志強攝)

【明報專訊】響應黑人歷史月,溫哥華市府宣布,在華埠邊緣興建的臨時組合房屋將以黑人女性Nora Hendrix命名。

該臨時組合房屋先前的地址是緬街(Main Street)898號,現在的地址改為裕仁街(Union Street)258號,將以溫市黑人社區知名女性Nora Hendrix冠名, 稱作Nora Hendrix Place。

華社有爭議

根據市府規劃,該區將陸續建設一批惠及黑人社區設施。華裔社群中,有人並不介意。但也有團體發聲,指該區有些物業原本屬於華人,但在上世紀60年代,被徵用作高架橋。假若高架橋拆卸,應該將該地重新劃入華埠範圍。

市府發出的通告指出,Nora Hendrix是黑人社區Hogan's Alley的關鍵成員。根據市府的介紹,Nora Hendrix於1911年從美國遷居到溫哥華這個區域──當時市內大部分黑人聚居的地方

Nora Hendrix活躍於興建於100年前、位於積善街(Jackson Ave.)與派雅街(Prior St.)的教堂AME Fountain Chapel,曾經擔任其理事,負責過招募傳道人的工作,並終身參與合唱團的事務。Nora Hendrix的孫兒Jimi Hendrix更是現代音樂史中最具影響力的電子吉他手之一。

而以Nora Hendrix命名的組合房屋將包含52個單人套間(Studio)。每一個住宅單位將配備有私人廚房與廁所。大樓內有最少10%的房屋將建設成輪椅可進出的單位。

市府發出的文件說,該棟臨時組合房屋將收容在無家可歸者當中比例偏高的族群,包括原住民與黑人。

更多社區消息
本那比黃背心集會  反對人士踩場對槓
【明報專訊】本那比昨日舉行的黃背心集會出現遏制移民與撐移民兩批人馬對罵的場面。 昨日有團體在本那比市議會之前舉行「黃背心」(yello... 詳情
BCIT孔子學院春節聯歡  多族裔同樂
【明報專訊】溫哥華BCIT孔子學院前晚舉辦春節聯歡晚會,邀請120名各族裔嘉賓歡聚一堂,辭舊迎新,共度美好時光。 高掛的大紅燈籠,各種... 詳情
盼華裔加人博物館落戶列市 諮詢會出席踴躍促早蒐史料
【明報專訊】省府再就華裔加拿大人博物館的籌建工作舉辦諮詢活動,昨天假列治文有兩場諮詢會,負責廳長周炯華親自出席。 博物館工作小組成員的... 詳情
台加文化協會慶春節  眾人揮灑創意春聯
【明報專訊】台加文化協會昨日舉辦慶祝農曆春節特別活動,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陳剛毅,及史蒂夫斯頓-列治文東(Steveston-Ri... 詳情
江蘇之友迎春聯歡
【明報專訊】「2019加拿大江蘇之友迎春聯歡晚會」日前在列治文隆重舉行,四百多嘉賓與江蘇老鄉參加了這次盛會。晚會由加拿大江蘇同鄉聯誼總會聯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