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04
    星期一

醫療費扣稅擴至特殊動物
稅局強化電話查詢及電郵通知

[2019.02.04] 發表
加國稅局今年把納稅人的醫療費用稅收抵免擴大﹐包含經過特殊培訓的服務性動物的相關費用。

【明報專訊】納稅人今年報稅時﹐要注意加拿大稅局稅項和服務多項新及已改善的轉變。還有一些強化了的服務。

其一是醫療費用稅收抵免已經擴大﹐包含經過特殊培訓的服務性動物的相關費用﹐這些服務性動物能夠幫助有嚴重精神障礙的患者應對損傷。2018年支付的合資格費用包括動物的費用、動物的護理和維護(食品和獸醫護理)、患者上學、機構或其他設施學習與動物共處所支付的合理旅行費用、患者到學校、機構或其他設施所支付的合理食宿費用。

新的服務包括使用MyCRA應用程式查看交易和支付餘額﹐此應用程序可讓納稅人使用Visa Debit(借記卡)、Debit MasterCard或Interac在線借記卡﹐以及預先授權的借記卡和任何一間加拿大郵務公司辦事處查看和支付納稅人的帳戶餘額。

新服務還有電子郵件通知。在2019年2月﹐加拿大稅局開始合併在線郵件和帳戶警報通知﹐並啟動改善電子郵件通知服務。納稅人登記這項服務後﹐將在符合條件的通訊可在My Account(我的帳戶)和MyCRA移動網絡應用程序中查看﹐或者當納稅人的帳戶發生重大更改(例如地址或直接存款更新)時﹐將會收到電子郵件通知。

強化了的服務包括加拿大稅局現代化電話服務。稅局電話查詢計劃已轉移到新的電話平台,能讓致電者更快地接觸到稅局職員。加拿大稅局將郵寄新的一體化2018年報稅包給在上一個稅務季度提交紙張報稅表的加拿大人。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