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06
    星期三

朝鮮被指違抗制裁
分散導彈組裝及測試地點

[2019.02.06] 發表

【明報專訊】美朝峰會再度舉行前,聯合國一份報告指,朝鮮持續漠視安理會的石油和武器禁運,並且將發展核武和導彈場地分散在不同地方,更利用民用設施掩護。

路透社取得一份由聯合國監察員撰寫的機密報告,指有證據顯示,朝鮮當局持續在不同地點組裝、儲存、測試核武和導彈,更利用民用設施如機場進行。

這份已提交予安理會制裁委員會的報告長317頁,揭示朝鮮把地點分散,以免一旦遭到攻擊,核武導彈輕易被全數銷毀。

報告指,平壤亦違抗制裁令,持續以船對船運貨方式走私石油製品和煤,其中一次偷運的油製品,價值逾570萬美元。

武器禁運亦未見遵守,報告指朝鮮把各式各樣的軍備出售予中東和非洲的武裝組織和政府,包括利比亞、蘇丹、也門胡塞武裝組織等。

而朝鮮透過網絡攻擊金融機構,非法轉移資金,甚至進行加密貨幣交易,同樣違反制裁令,朝鮮暫時未有回應。

美國國務院宣布,近日在首爾見過韓國外交及國防官員的朝鮮政策特別代表比根,將於星期三到平壤跟朝鮮國務委員金赫哲會面,商討及制定第二次美朝峰會會談內容細節等,希望最終能達成第一次美朝峰會的目標,推動朝鮮半島全面無核化,改善美朝關係,讓半島享有持久和平。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