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06
    星期三

新西敏市通過最強法規 保護租戶免被迫遷

[2019.02.06] 發表
分析表示全加拿大的單戶住宅屋價料變動不大。

【明報專訊】新西敏市將成為低陸平原中,有最強法規保護租戶免被迫遷措施的城市,其市議會周一晚通過一項附例能阻止房東藉翻新單位為名,實為趕走現有租戶和加租。

房東若被發現及證實違規,可面對最高每日罰款1000元和失去其商業牌照。

新西敏市長科特(Jonathan Cote)表示,其城市社區內看到藉翻新為由而迫遷的問題愈趨常見,「已達到一個危機點。」

他估計,在過去數年有約300個出租單位的租戶,因房東稱要進行翻新而被迫遷,「我們發現發生不少迫遷事件,而那些翻新僅屬表面性,沒有一個屬於真正地需要租戶離開。」

商業及牌照計劃旨在處理該迫遷問題,讓市府有更多規管的權力。房東在請走租客前,必須向市府證明,建築物翻新期間為不適宜居住;科特指更換廚櫃和洗手間進行輕型的裝修,這類都不足以要租戶搬走。

翻新迫遷問題並不只是新西敏獨有,卑詩省府去年成立出租房將專責小組(Rental Housing Task Force),給政府就保護及保障租客公平性而提供意見。

科特指,新西敏市不再等專責小組報告,其市府職員已先研究其他可行性。

不過,卑詩房東協會(Landlord BC)行政總裁赫特尼亞克(David Hutniak)認為,新西敏該新附例觸不到問題的關鍵,「本省面對的真正問題是,專為出租而建的房屋嚴重短缺,這才是需要處理的問題。」他亦指各級政府欠缺政策和激勵措施來吸引發展商興建出租房屋,這問題被迫遷更大。

科特回應,保障租戶不會被迫遷只是其市府其中一項政策,當局還會研究其他鼓勵投資等的政策,例如稅項豁免來鼓勵興建及增加房屋密度。

更多加國新聞二
去年12月房貸15.5億 升3.1% 17年最低
【明報專訊】加拿大金融界警告﹐當前房貸按揭增長率處於最近17年來最低水平﹐已經給加拿大的經濟發展帶來風險。 來自加拿大中央銀行的統計數... 詳情
杜魯多發農曆新年賀詞 祝華人新春快樂讚貢獻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於昨日大年初一發表農曆新年賀詞,恭祝全國和全球華人新春快樂,他又表示,豬代表吉祥、誠實和成功。 他祝全國華... 詳情
七旬婦溫東過街遭貨車撞死
【明報專訊】溫哥華東區昨晨發生致命車禍,一名70多歲老婦死亡,溫市市警正展開調查並呼籲市民提供線索。 事發昨日早上10時15分,女事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