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07
    星期四

新《動物福利法》將諮詢 議員促納皮毛買賣問題

[2019.02.07] 發表

【明報專訊】內地男子於元朗擺攤賣懷疑狗皮,涉嫌違反逗留條件、無牌販賣及阻街被捕。漁護署稱,根據《防止殘酷對待動物條例》,任何人殘酷對待動物,使其受到不必要的痛苦,即屬違法。有立法會議員稱,現行《狂犬病規例》只限制動物皮毛入口,未有規管售賣,認為法例有漏洞、阻嚇力不足,建議重新檢視有關條例,並將動物皮毛買賣納入《動物福利法》的諮詢中。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兼元朗區議員鄺俊宇說,元朗較少出現販賣動物皮毛,事件已惹起區內居民關注。他表示,現時的《狂犬病規例》規定,任何人未經許可不得將動物、動物屍體或動物產品輸港,但未有限制售賣有關物品,認為事件反映條例不夠完整,未能杜絕動物皮毛買賣。

早前有報道指政府計劃訂立全新的《動物福利法》,取代現行的《防止殘酷對待動物條例》,最快今年諮詢。鄺稱,據他了解政府今年中會就法例諮詢公眾、年尾向立法會遞交條例草案。他提出,現時社會普遍認同販賣皮草行為殘忍,應將皮草買賣是否合法及相關罰則納入《動物福利法》諮詢。

更多港聞
民建聯促設租金扣稅額 工黨倡私樓地建公屋
【明報專訊】政府本月底將發表《財政預算案》,多個政黨和團體昨日趁大年初二假期,到政府總部或禮賓府外請願,要求政府在預算案關顧基層需要,並解決... 詳情
闖公路黃牛 被麻醉後死亡
前日大年初一(5日),兩隻黃牛在吐露港公路行車線奔走,其後被發現在大埔公路近樟樹灘亂闖馬路,最後由接報到場的漁護署獸醫,在大埔優景里公眾停車... 詳情
李卓人陳澤滔對談 同倡本土派參選  李︰面對選民無法圍爐  陳︰讓泛民展現胸襟
【明報專訊】工黨李卓人在去年立法會九龍西補選落敗後,曾矢言要多聆聽本土派聲音。本報較早時找來李卓人與本土派的東九龍社區關注組陳澤滔,來一場泛... 詳情
【明報專訊】在爭議項目上,立法會議員投票紀錄備受關注,誰支持誰缺席投票,網絡上一目了然。陳澤滔有時生氣,批評泛民不時在重要議題缺席投票;他強... 詳情
【明報專訊】民主派與本土派另一分歧在於抗爭手法,3年前大年初一「旺角大衝突」,陳澤滔事後曾翻看各個政黨回應,只欣賞工黨單談制度暴力,未有批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