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07
    星期四

特朗普提名馬爾帕斯任世銀行長

[2019.02.07] 發表
特朗普(左)昨日宣布提名馬爾帕斯(右)出任世界銀行行長。(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提名美國財政部副部長馬爾帕斯出任世界銀行行長,接替上月突然辭職的金墉。

現年62歲的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現任美國財政部專責國際事務的副部長,他曾在老布殊政府擔任助理國務卿,在特朗普2016年競選總統時,他擔任特朗普的經濟顧問,他被視為特朗普的忠實支持者,不單對中國持強烈批評態度,亦呼籲重組全球經濟秩序。

世銀前行長金墉上月7日突然宣布在本月1日卸任,世銀其後發布新行長遴選流程,世銀執行董事可提名新行長人選,提名期為2月7日至3月14日。

世銀總部設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行長長期由美國人出任。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