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08
    星期五

菲沙河谷住宅銷量年跌三成五 柏文成交量首超獨立屋

[2019.02.08] 發表

【明報專訊】菲沙河谷地產局(FVREB)發表今年1月地產市況報告,經中央放盤系統(MLS)完成的成交量只有784宗,較去年同月減少逾三成半。其中257宗屬柏文買賣,當局並指上月柏文銷量是有史以來首次超出獨立屋成交數目。

報告指,各類物業的成交宗數比一年前的1210宗少35.2%,上月比再一個月前(2018年12月)少2%。那784宗成交中,獨立屋佔250宗,而城市屋和柏文分別佔190宗和257宗,地產局指,今年1月是當局有史以來,柏文成交總數首次超出獨立屋的成交數目。

菲沙河谷地產局主席巴比森(John Barbisan)說:「對買家及賣家而言,這仍然是一個具挑戰性的環境」,他提到購買能力下降、價格預期改變和存量恢復都帶來影響。

報告指,截至上月底,系統內菲沙河谷地區一共有5995個樓盤,較2018年12月多近一成,比一年前同月更增加51.3%。

巴比森料大部分地區在2019年,各類住宅價格會持續穩定或下跌。他認為1月份雖未必能反映今年的情況,但卻提醒給買賣雙方,要多注意市場形勢。

菲沙河谷掛牌平均日數最長是獨立屋,需55天;而城市屋和柏文分別需44天和45天。

據地產局數據指,菲沙河谷整體獨立屋上月基準價有95.41萬元,按年跌3.3%。城市屋及柏文的基準價分別有52.21萬元和40.90萬元,按年升幅為0.5%和1.2%。

FVREB服務的地區包括北三角洲、素里、白石、蘭里、阿博斯福和米遜(Mission)。

地產局報告顯示,區內幾乎各地區的獨立屋上月基準價,比2018年同月都下跌,跌幅較大為南素里及白石區,一年跌8.1%至135.13萬元;唯獨米遜錄得升幅,上月為66.27萬元,按年升2.7%。

更多加國新聞二
外交爭拗倘中方撤留學生 多大卑大麥基爾恐陷財困
【明報專訊】評級機構穆迪投資者服務(Moody's Investors Service)警告,加拿大與中國的外交爭議如果持續升溫,不單政治及... 詳情
駐古巴患怪病抨政府隱瞞 外交官告聯邦索賠2800萬元
【明報專訊】5名加拿大外交人員以其家眷在派駐古巴期間患上怪病,他們已向聯邦政府發起訴訟,要求賠償超過2,800萬元。外長方慧蘭(Chryst... 詳情
眾院爭辯屢現言辭過激 議長籲質詢勿個人攻擊
【明報專訊】聯邦眾議院議長里根(Geoff Regan)提醒國會議員,他們在議會的每日質詢時間切忌使用過激的措辭以及借題發揮作人身攻擊,否則... 詳情
合法化後 大麻用家人數無增 非藥用者更多從黑市入貨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數據顯示,大麻合法化似乎對大麻用家人數沒太大影響。統計局周四公布的數據顯示,過去三個月內有大約460萬人報告使用大麻... 詳情
多倫多逾80部四驅車被偷 賊人改車廠程式啟動引擎
【明報專訊】逾80部特定車廠及型號的四驅車在多倫多約克區失竊﹐包括凌治(Lexus)RX350、GX460、豐田的4Runner及Highl...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