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09
    星期六

特朗普推文大讚金正恩
第二次美朝峰會選址河內

[2019.02.09] 發表
歷史性的首度美朝峰會去年6月在新加坡舉行。(資料圖片)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社交網站Twitter發文,表示本月27、28日舉行的第二次美朝首腦峰會選址越南首都河內。

特朗普在帖文中寫道,剛完成3日訪朝行程的美國朝鮮政策特別代表比根(Stephen Biegun),與平壤當局的會面富建設性,他期待與朝鮮領袖金正恩再會面,以建立朝鮮半島持久和平。

特朗普其後再發帖文,大讚朝鮮最高領袖金正恩。他說:「在金正恩的領導下,朝鮮將成為偉大的經濟強國……我完全了解他有多大的能力。朝鮮將成為另一種火箭——經濟火箭!」

美代表團訪朝3天行程結束

另外,中新網報道,美國國務院對朝特別政策代表比根赴平壤訪問,以籌備第二次朝美首腦會談。8日比根結束為期3天的訪朝行程,返迴首爾。 外界期望美方可取消對平壤的部分經濟制裁,以換取平壤採取具體實現無核化措施。

當天,比根乘軍機從平壤出發,並於當地時間晚上7時許,抵達位於韓國京畿道烏山的美軍基地。據韓聯社觀測,比根率領的美國代表團同朝鮮前駐西班牙大使金赫哲就將於27至28日,在越南舉行的第二次朝美首腦會談展開了全面磋商。

由於美國訪問團成員中有禮賓工作負責人,韓媒推測,朝美當時還可能就在越南何處舉行首腦會談進行了磋商。據悉,美方曾提出希望在峴港舉行會談,而朝鮮更傾向於越南首都河內,特朗普稍後推文證實美朝峰會選址河內。

據悉,比根9日將同韓國外交部朝鮮和平交涉本部長李度勛舉行會晤,探討後續談判戰略,還將拜會韓國外長康京和,並將於10日離韓返美。比根在赴朝前曾與韓方就朝美協商策略進行討論,他還表示將在訪朝後最先與韓方共享磋商結果。

另據日本媒體報道,日本外務省亞大局長金杉憲治將於8日至9日訪韓,會見比根和李度勛。據觀測,金杉憲治將於當地時間9日上午,前往美國駐韓大使館同美方人士舉行會晤。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72歲的美國總統特朗普接受任內第二次身體檢查,醫生指他「健康狀況很好」。 特朗普於當地時間周五(8日)在沃爾特里德國家軍事... 詳情
兩名熟悉內情人士昨天告訴美聯社,聯邦檢察官正在調查八卦雜誌《國民問詢報》對亞馬遜公司創辦人貝索斯婚外情的報道,看這份雜誌的發行商全美媒體公司... 詳情
《國民問詢報》老闆佩克與特朗普份屬多年好友,他不僅涉利用旗下報章協助特朗普隱瞞婚外情醜聞,還多次助他抹黑對手。特朗普亦力撐佩克,例如支持他收... 詳情
沙特阿拉伯異見記者卡舒吉(上圖)去年10月在沙特駐土耳其伊斯坦布爾領事館內被殺事件,美國有官員透露卡舒吉遇害前一年,沙特王儲穆罕默德(下圖)... 詳情
XTA12.jpg ?14呎高的隔離牆分隔了墨西哥和美國的城鎮。(美聯社) 與聯邦政府唱反調 美邊境小鎮要求拆鐵絲網 【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