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09
    星期六

指有民選官員犯法 韋弗促議長公開證據

[2019.02.09] 發表
議長皮里卡斯在今年1月21日出席LAMC會議,當日公開一份指控省議會兩名高官的報告。(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議長皮里卡斯(Darryl Plecas)日前就省議會揮霍公帑指控風波再爆料,指他相信有民選的官員犯法。卑詩綠黨韋弗(Andrew Weaver)指那些新指控令人不安,並炮轟其他政黨。

韋弗要求將證據公開,從而挽回公眾對議會的信心,並認為要將有關指控的資料及證據立刻拿出來,「因為我們需要現在便處理它,不是稍後,是現在。」

他指若果那些指控屬實,省議會便有需要處理的系統性問題。他又不滿新民主黨政府處理指控的做法,就確保要查根究底上,他完全不滿意新民主黨政府的立場。他也批評自由黨對指控的回應。

自由黨黨領韋勤信(Andrew Wilkinson)昨日發出聲明指,他未有注意到自由黨省議員涉及任何犯法活動。

省長賀謹(John Horgan)亦曾回應指,省議會的議員是立法的和不應犯法,他又指沒有見過指控中的任何證據。他稱,如何皮里卡斯有證據,他應該交給執法人員。他亦指沒有注意到有任何新民主黨的省議員被調查。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