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11
    星期一

江旻憓再創香港歷史
世盃重劍連續兩站封后

[2019.02.11] 發表
剛滿25歲的江旻憓(圖)以冠軍作最佳的生日禮物,下月轉戰大獎賽爭佳績兼世界「一姐」之位。(網上圖片)

港產「少女劍后」江旻憓昨日出戰世界盃西班牙站,挾世界排名第2位身分從64強打起,連挫多名強手奪走女子重劍個人賽金牌,這是她繼上月歷史性稱霸世盃古巴站之後,連贏兩站再寫香港劍壇新一頁。

有望問鼎世界一姐

上周五剛滿25歲的江旻憓憑世界排名直入淘汰賽,前晚在巴塞隆拿上演的64強登場,先以15:7勇挫西班牙劍手,昨日緊接連退烏克蘭、意大利及韓國對手,躋身決賽。面對另一韓國劍手Lee Hyein,這名港將再以15:12反勝,大熱封后。

這港隊主力昨午轉戰團體賽,先伙連翊希及陳渭泠勇挫委內瑞拉隊。不過,港隊晉級後16強後以何#琳頂替江旻憓,終以26:44不敵意大利隊,無緣8強。

江旻憓上月於世界盃古巴站封后,成為首名於此級別賽事奪金的香港劍手,之後她戰畢大獎賽,攀升至世界排名第2位,再創香港歷史。

如今連奪兩站世界盃個人賽冠軍,加上世界第1的韓國對手此站提早於16強出局,她在最新排名上只落後對方13分,下月大獎賽爭取成為香港劍壇首名世界「一姐」。

更多體育二
東方悶和夢想 黃鎮宇滿意麾下態度
經歷易帥及球員合約風波的東方龍獅,暫代教練黃鎮宇雖指球隊士氣未受影響,但其首仗領軍未能旗開得勝,在菁英盃A組只能與賽後出線的夢想FC互交白卷... 詳情
UFC墨爾本賽  烏力吉布仁三連敗
在昨日墨爾本舉行的終極格鬥冠軍賽(UFC)比賽中,中國選手烏力吉布仁(右,新華社)不敵美國小將馬丁內斯,遭遇加盟UFC後的三連敗。 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