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12
    星期二

工程車升降台撞電纜 男工觸電夾頭亡 深夜清潔街燈 疑未降下開車肇禍

[2019.02.12] 發表
中電及政府人員昨早到事發現場調查,量度涉事架空電纜高度。圖左為事主事發前剛清潔的街燈,距離事發位置約27米。(衛永康攝)
涉事工程車事後停泊一旁,可見升降台損疻雱峞A警方封鎖現場調查。
死者陳少田
死者親友昨到場拜祭,死者妻子(灰衣者)其間不禁痛哭,由親友在旁安慰。(衛永康攝)

【明報專訊】剛為人父的外判男清潔工,前晚於大埔一工程車升降台上清潔街燈,其間工程車疑在未有降低升降台下緩慢移動,升降台撞向架空電纜,男工觸電,頭部重創,送院後證實不治,遺下居於深圳的太太及兩個月大兒子。

剛為人父 遺兩月大幼子

37歲事主陳少田,前晚11時許於大埔南華莆好時花園對開一馬路旁工作,負責於工程車上的升降台清潔街燈燈罩,工程車會緩慢移動,由一支街燈駛向另一支街燈,疑其間因升降台未有降下,直撞高6.4米的架空電纜,陳男觸電,工作台亦嚴重變形,陳頭部被夾重傷,昏迷倒臥工作台。救護人員到場將陳男送往威爾斯親王醫院搶救,至昨凌晨1時許證實不治。警方將案件列作致命交通意外,交新界北總區交通部特別調查隊跟進。

住戶聞「砰」一聲後停電

村民睹事主「七孔流血」

意外後,現場地面留下一灘血漬、一張_及兩條毛巾。警方、機電工程署、勞工處、路政署及中電人員昨早到場調查,警方又於附近小巴站張貼通告尋找目擊者。居於好時花園的一名住戶表示,前晚事發時突然聽到「砰」一聲,全屋頓時停電,電力約一小時後恢復。另有村民稱曾到場查看,看見電纜扭曲,又稱目睹事主「七孔流血」。

據了解,陳與家人居於東九龍,其妻則居於深圳,尚未領取單程證,二人育有一名兩個月大兒子。昨午1時許,其妻從內地趕赴來港,連同約30名親友於現場拜祭。親友帶備一件屬於死者的灰色衛衣、啤酒、橙等祭品,由法師帶領拜祭,其間眾人神情凝重,部分親友不禁痛哭。

50戶供電受影響 兩句鐘恢復

勞工處表示,已即時派員到場調查,並已向承辦商發出暫時停工通知書。路政署表示,該事件非常難過,並對死者家屬致以深切慰問。署方及承建商已聯絡死者家屬,以提供所需協助。中電工程為有關路燈維修保養的總承辦商,並將項目外判給金城營造。

中電表示,對死者家屬致以深切慰問。事件導致附近約50名客戶的電力供應受影響,經搶修後,電力供應大約於兩小時內恢復正常。

涉事電纜是好時花園的獨立電纜,共有3組,高6.4米,電壓為11千伏,橫跨河道。根據規定,架空電纜高度不能低於6.1米。現場消息稱,涉事工程車升降台的高低,只有站在升降台內的人員才能操控,工程車司機不能操作其升降。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更多港聞
繞道接駁林士街天橋大致完工
【明報專訊】中環灣仔繞道上月20日首階段通車,但中環出口(往西環方向)接駁林士街天橋的工程要下階段才通車,運輸署提交區議會的文件顯示,繞道接... 詳情
「灣仔碼頭」水餃王后逝世 享年73歲
【明報專訊】「灣仔碼頭」品牌創辦人、人稱「水餃王后」臧健和逝世,享年73歲。1970年代帶茖漭恕k由山東來港的臧健和,靠一雙巧手,創出具本地... 詳情
「毛孩守護者」被撤免稅慈善團體資格  改網售「感謝卡」籌款  錢入創辦人戶口
【明報專訊】審計署2017年發表報告,批評政府對慈善機構的支援及監察不足,包括有慈善機構多年無運作仍享免稅地位。本報獲悉,近年在網上「走紅」... 詳情
董事糾紛戶口凍結  創辦人:毛守欠債480萬
【明報專訊】毛孩守護者近年在網上頗具名氣,其位於元朗大棠的狗舍目前有過百隻流浪狗等待領養。自「毛守」去年爆出多宗人事糾紛後,創辦人陸家捷稱現...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現時並沒有針對監管慈善機構或非牟利團體的法例,稅務局及社會福利署只就慈善機構的免稅地位及公眾地方籌款作監管。有律師解釋,由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