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13
    星期三

美貿易代表及財長提前兩日抵京

[2019.02.13] 發表

中美高級別會談將於明日在北京登場,中美副部級團隊已在周一舉行預備會議,為將舉行的中美高級別談判做準備。昨日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和財長梅努欽則分別提前兩日抵達北京,官媒稱,過去從沒見過,「是真夠重視的」。

中美貿易戰休兵期將在3月1日結束,近日兩個團隊都在爭取時間談判,由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率領的美國團隊將在明天(14日),與中國副總理劉鶴率領的中方團隊在北京舉行為期兩日的談判。路透社報道,昨天萊特希澤抵達北京的酒店,但他並沒有回應記者的問題。而梅努欽(Steven Mnuchin)則表示,很高興又回到北京,並稱期待幾個重要的談判日子。預料中美談判重點是美方要求中方進行經濟結構改革,解決保護知識產權和產業補貼等問題。

國務院主辦的中央直屬黨報《經濟日報》旗下微博「陶然筆記」稱,萊特希澤是下午抵京,梅努欽則在傍晚到達,過去從沒見過提前兩日到達,「是真夠重視的,估計是要做足準備」。「陶然筆記」還發出一張劉鶴周一上午9時現身中美副部級預備會議的照片,說「兩邊的表情輕鬆愉快」。

更多中國要聞
中美高級別貿易談判周四才開鑼,但美方主帥、貿易談判代表萊特希澤和財政部長梅努欽昨天就飛到北京,不知是否與周一開始的副部級談判時中方主帥劉鶴直... 詳情
衛健委:不宜全刪計劃生育內容
【明報專訊】內地2016年起實施「全面二孩」政策以來,新生人口繼續快速減少,全面放開生育方針之聲一直不絕於耳。不過,國家衛健委近日公布對全國... 詳情
針對土譴責 華籲聯國共同反恐
【明報專訊】土耳其政府稱新疆著名維族音樂家艾衣提(圖)在關押中死亡,遭中國官方發艾衣提自述短片駁斥,令新疆「再教育營」問題再起波瀾。中國常駐... 詳情
高票房《流浪地球》惹議 「中國人救地球」
【明報專訊】上映僅8天,內地科幻大片《流浪地球》截至昨晚8時票房已突破25億元(人民幣,下同),從單日票房計,已超過曾賣出56.8億票房的內... 詳情
原著作者劉慈欣獲多個國際獎項
《流浪地球》的原著小說作者劉慈欣(圖)現年55歲,原是山西娘子關電廠電腦工程師,劉1999年6月第一次發表科幻小說。2011年,劉慈欣憑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