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13
    星期三

冰雪覆蓋大溫 路援求助爆增
今日雪停 路面仍積雪 行車應當心

[2019.02.13] 發表
本那比Alpha中學的斜坡變成滑雪場。(張伶銖攝)
杜華遜一公園變成白雪遊樂場。(CBC圖片)
掃描觀看視頻

【明報專訊】低陸平原昨日再降大雪,導致整個低陸平原的中小學及專上院校宣布停課,大雪亦令部分從溫哥華出發的航班取消。加拿大環境部(Environment Canada)指連日的降雪量累計可能高達15至25厘米,但預測今日將停雪,或會出現陽光,市民可鬆一口氣。

大溫昨日繼續被冰雪包圍,雖然主要幹道均已除雪,但部分內街的積雪達到20多公分,令不少汽車陷在雪地動彈不得,全省致電卑詩汽車協會(BCAA)接獲的道路救援電話達到3000通,比平時爆增50%。

環境部的大雪警告指出,包括大溫地區在內的南岸地區經過昨晚的降雪後,低溫氣流將減弱,降雪量將會逐漸減少,並化成一些雪雨,預測今日部分時間會有陽光,最高氣溫為3度。雖然今日預測停雪,但路面仍留有大量積雪,行車狀況惡劣,司機不能掉以輕心。

另外,架空列車昨日雖仍有延誤,但與前天的迫爆月台情況相比,情況已明顯有改善,運聯發言人指出,昨日架空列車的服務已達到平時8成,情況持續在改善。

在本省公路交通方面,本省高貴哈拉公路(Coquihalla Hwy.)南向車道在合普(Hope)至梅里特(Merritt)因為車禍及大雪而一度受阻,省運輸廳建議司機改走其他替代道路。

低陸平原所有校區昨日均宣布停課一天,向來很少因雪停課的卑詩大學(UBC)、西門菲沙大學(SFU)以及多所大學,昨日也決定停課一天。UBC計劃在昨日舉行的打雪仗(snowball fight)活動,也因雪延後。

雖然大雪對市民生活造成諸多不方便,但昨日意外得到一天下雪假期的小朋友們,一早即外出到公園或學校有斜坡的地方,玩雪橇及滑雪,學校停課換來一天雪中玩樂,令小朋友興奮不已。

另外,環境部並對本省東北部的和平河區(Peace River)發出極端嚴寒警告,在聖約翰堡(Fort St. John)低溫加上冷風效應,低溫將達到攝氏零下40度。

視頻鏈接:youtu.be/qJaRlAMcVHo

更多要聞二
連日酷寒  周一用電量創2月新紀錄
【明報專訊】大溫酷寒下雪天氣令用電量創下紀錄,卑詩水電公司(BC Hydro)指出,周一晚上本省用電量創下2月高峰用電的新紀錄,小時用電量超... 詳情
省議會噴水池結冰 迎省督取消戶外儀式
【明報專訊】春季省議會重開遇上下雪嚴寒天氣,原本在省議會門外進行的一連串官方儀式都要被迫取消。 昨日省議會外的草地鋪滿積雪,噴水池都結... 詳情
楓樹嶺85歲長者遭貨車撞死
【明報專訊】大溫下大雪,濕滑路面可能是楓樹嶺一宗行人致命車禍的部分原因;草原嶺(Ridge Meadows)皇家騎警指一名85歲男長者遭一部... 詳情
謝倫伯格上訴排期公開審理
【明報專訊】加拿大公民謝倫伯格(圖)早前被裁定走私毒品罪成,改判死刑。代表謝倫伯格的律師表示,已透過加拿大駐華大使館,向遼寧省高級人民法... 詳情
領完病假福利再申產假被拒 孕婦未到預產期12周輸上訴
【明報專訊】一名女子懷孕時間不久就生病了﹐但是領完15周的病假福利(sickness benefits)之後仍未能恢復工作﹐並有病假證明。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