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中海油昨日宣布,位於中國渤海海域渤中凹陷的渤中19-6氣田,確定天然氣探明地質儲量超過1000億立方米。圖為中海油渤中19-6氣田的鑽井測試。(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單身女性海外購精生混血兒
誤信婚戀網與「董事長女兒」相親
網戀「美國女軍官」 黑省男被騙49萬再遭拉黑
華企研「豬臉識別」防治豬瘟
前律師為崔永元報平安 貼文遭刪真相難明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渤海發現千億立方米大氣田 可供百萬人用百年

【明報專訊】渤海天然氣勘探重大突破,中國海油昨日宣布,位於中國渤海海域渤中凹陷的渤中19-6氣田,測試獲得優質高產油氣流,確定天然氣探明地質儲量超過1000億立方米,相當於1.5萬個北京鳥巢體育場的體積,這是渤海灣盆地50年來最大的油氣發現,可為百萬人口用百年。

央視新聞報道,渤海油田地處京津冀腹地,雖然是中國第二大原油生產基地,但由於複雜的地質構造,近50年的勘探發現儲量都以原油為主,鮮有天然氣發現。據專家分析,由於貫穿整個東部地區的郯廬斷裂及其次級斷裂縱橫交錯,讓渤海油田的地質結構像「摔碎的盤子,又被踩了幾腳」,構造複雜,容易逸散的「天然氣」更是難尋蹤[,規模性發現更是難上加難。

中國從十一五規劃以來,在渤海油田進行「天然氣大會戰」,在一系列技術突破後,終於讓天然氣破水而出。據悉,渤中19-6氣田試驗區已經開工建設。渤中海域距離京津冀地區僅100多公里,開發後可以直接利用已有的天然氣管道進入市場。2017年冬,缺氣的華北地區,讓人記憶猶新,大氣田的發現可讓下個冬季不再冷。

從2017年供暖以來,內地的霧霾、污染獲得改善,但從「煤改氣」政策推行以來,中國天然氣需求缺口愈來愈大。2018年中國天然氣進口依存度大幅上漲至45.3%。管道和液化天然氣(LNG)是進口的主要來源。管道天然氣輸送方面依舊依靠與土庫曼之間的管道運輸。LNG方面,中國的LNG進口主要來自於澳洲、卡塔爾等國。提升國內自身產能非常必要。

 
 
今日相關新聞
渤海發現千億立方米大氣田 可供百萬人用百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