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12
    星期二

加國運輸部長表明
對737 Max 8有信心

[2019.03.12] 發表
加拿大運輸部長蓋諾

【明報專訊】加拿大運輸部長蓋諾(Marc Garneau)昨日表示﹐他會「毫不猶豫」地登上波音737 Max 8飛機﹐強調對這款新飛機有信心。不過﹐在埃塞俄比亞客機前日發生空難後﹐中國政府昨日便下令全國所有航空公司停飛波音737 Max 8飛機。

埃塞俄比亞客機的空難﹐導致全機157人死亡﹐當中有18名加拿大人。在這宗空難前不到半年﹐印尼廉航獅子航空公司(Lion Air)於去年10月也是使用波音737 Max 8飛機發生意外。

蓋諾表示﹐不能對埃塞俄比亞客機事故急作定論﹐造成這宗意外有很多可能因素。他指出﹐意外當天﹐天氣晴朗﹐機師富有經驗﹐飛機是全新的。

蓋諾表示﹐統計數據非常清楚顯示﹐在加國以飛機旅行是最安全的方法之一。

他還說﹐已接觸美國運輸部長趙小蘭﹐將與美國民航當局合作﹐找出問題所在﹐並採取行動。

對於中國停飛波音737 Max 8飛機﹐有分析指﹐中國此舉對波音的影響很大﹐因為中國是波音非常重要的市場。況且﹐這款飛機在過去6個月內涉入兩宗空難﹐令人質疑波音飛機的安全性。

Atmosphere Research Group旅遊業分析師Henry Harteveldt表示﹐就算中國政府這項決定並不成熟﹐但不能忽略。始終中國是波音非常重要的市場。他還說﹐北京當局此舉將對環球航空業造成重大影響。

航空研究公司FlightGlobal亞洲區執行編輯沃爾德倫(Greg Waldron)表示﹐中國停飛波音737 Max 8飛機有顯著影響﹐因為中國是波音重要市場。

據FlightGlobal統計﹐中國的航空公司有97架波音737 Max系列飛機投入服務﹐佔了這款飛機在全球營運總數逾四分一的比率。

推出市場僅兩年的波音737 Max 8飛機非常受歡迎﹐自2017年以來波音已收到超過4,500架訂單﹐已經交付了350架。波音737 Max 8飛機每架售價大約1.2億美元﹐是波音最重要和最賺錢的飛機之一。

印尼雅加達航空分析師Gerry Soejatman表示﹐聽說導致埃塞俄比亞空難的原因﹐類似獅子航空事故﹐即是「不可靠的空速」和/或控制飛機出現困難。兩宗意外的機師都要求返回機場。

Soejatman續稱﹐兩宗意外可能有相似的原因﹐無疑引起了業內人士的關注。

初步消息指埃塞俄比亞客機起飛時機頭上升不穩﹐已令人懷疑是否再次如獅子航空那次意外一樣﹐與機上的「自動預防失速系統」(automated stall-prevention system)有關。

更多要聞一
乘客紛表憂心
非洲埃塞俄比亞空難的失事班機是波音737 Max 8型客機,雖然全球已有多間航空公司在事故發生後決定停飛該型飛機,但加航(Air Canad... 詳情
好友憶曾成毅:少年立志造福非洲
【明報專訊】「今晚得知你就在墜#的埃航客機上,沉默了。」在聯合國工作的港人曾成毅,在埃塞俄比亞空難中喪生,多名好友紛紛到其社交網站頁面留言,... 詳情
中國停飛波音737 Max 8
埃塞俄比亞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 8客機周日墜#,是5個月內第二宗同款客機空難,惹安全疑慮。中國民用航空局昨下令全國全部近百架波音737... 詳情
波音鬥空巴
現時波音737家族正運作的飛機有1萬架,空中巴士A320系列則有約8000架,是很多航空公司機隊主力。《紐約時報》報道,自空巴2010年宣布... 詳情
可在訂位時要求
有在溫哥華的旅行社指出,並不是每名乘客在訂位時,均會注意所搭乘的飛機型號,但也確實有部分乘客會特別想避開某種機型的飛機,而實際上也是可行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