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15
    星期五

女子稱使用滑石粉產品致癌 加州高院判強生賠償2900萬
股價跌1% 強生上訴:否認所產滑石粉致癌

[2019.03.15] 發表
一名加州法官周三判決強生必須賠償一名自稱使用強生滑石粉產品而致癌的婦女2,900萬元。

【明報專訊】美國醫療保健產品巨擎強生(Johnson & Johnson)周四股價在一名加州法官周三判決該公司必須賠償一名自稱使用強生滑石粉產品而致癌的婦女2,900萬元後下跌。

強生面臨數千宗這類的指控,這是該公司敗訴最近的一個例子。強生否認生產的滑石粉會致癌,並稱無數的研究及全球規管單位的測試都顯示強生生產的滑石粉安全且不含石棉。

強生表示,將對屋崙(Oakland)加州高等法院周三的判裁提出上訴。

強生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尊重法律程序,但重申陪審團的判決並不代表醫學,科學或管理單位對一項產品的結論。我們對周三的判決感到失望,但會上訴,因為強生的嬰兒爽身粉不含石棉,也不會導致癌症。」

強生面臨與滑石粉有關的法律訴訟案件逾13,000宗。去年,洛杉磯的一個陪審團判決強生應賠償2,170萬元予一名自稱使用強生嬰兒爽身粉後罹癌的婦女。

在另一宗密蘇里審理的案件中,強生也被判須賠償40多億元予22名因使用強生含爽身粉而罹子宮癌的婦女。

強生去年夏天重新推出嬰兒產品系列,以扭轉嬰兒產品部門業務下滑。強生雖有124年歷史,且曾獲得消費者信任,但顯然已與千禧世代的母親脫節。這些母親傾向使用較清潔,自然產品,而不喜愛時髦高級品牌。

強生周四股價下跌1%,或1.39元,收138.02元。強生市值為3,713億元。

今年以來股價已上揚了8%。過去12個月來,股價上揚了近4%。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四因材料類股拖累報跌。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綜合指數下跌62.42點,收報16,087.55點,盤中... 詳情
尋求估值1200億 Uber傳4月美國IPO
【明報專訊】消息人士透露,召車服務平台優步(Uber Technologies)正計劃於4月在美國展開首次公開募股(IPO),緊追對手Lyf... 詳情
【明報專訊】通用電氣(General Electric,GE)行政總裁考普(Larry Culp)周四為GE設定了較保守的今年利潤目標,並保... 詳情
巴克萊助支付寶 接入11萬家英零售商
英國巴克萊宣布與支付寶達成協議,巴克萊旗下卡類交易公司Barclaycard,將協助超過11萬英國商家接入支付寶,日後英國零售商將可接受支付... 詳情
Tesla推Y型電動SUV 與歐洲電動車競爭
【明報專訊】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周四晚於加州推出其Y型電動運動多功能車(SUV),與歐洲車廠推出的各型電動車競爭。 特斯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