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15
    星期五

夏季特殊奧運開幕  中國104人參賽

[2019.03.15] 發表

第十五屆世界夏季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昨日在阿聯酋阿布扎比開幕,中國體育代表團團長王梅梅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代表團目前狀態良好,將全方位保障運動員參賽。

本屆特奧會由昨日起至21日結束,中國體育代表團由148人組成,其中運動員104人,將參加田徑、游泳等10個項目的比賽。足球隊為融合隊,由特奧運動員和健全伙伴共同組隊參賽。王梅梅說:「我國特奧運動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取得了巨大成就。愈來愈多的智障人士參與到特奧運動中來,康復健身,享受體育快樂,參與社會生活。2007年上海成功舉辦了第十二屆世界夏季特奧會,極大地推動了中國特奧運動發展,為全球特奧運動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

王梅梅表示,本次是我國第九次參加世界夏季特奧會。出發前,代表團在廣州舉行了融合動員活動,為運動員出征加油鼓勁。代表團9日在阿聯酋沙迦參加了城市接待計劃以調整狀態,適應環境,了解當地文化,增進了解和友誼。他們參觀了民俗展示,探訪了當地兩所學校,與師生進行了聯誼交流並參加了當地招待會。11日,代表團分別抵達阿布扎比和迪拜賽區,進行賽前訓練,參加技術會議,部分項目進行了能力分組測試。目前,代表團運動員狀態良好。

「特奧運動員口號是『勇敢嘗試,爭取勝利』;特奧運動倡導人人都是參與者,人人都是勝利者,每個比賽項目前三名頒發獎牌,四至八名頒發綬帶,讓運動員充分享受成功的喜悅。」 王梅梅說:「如果說,奧運會是展示我們所有人中的更快更高更強,那麼特奧會則是讓每個特奧運動員發揮最大的潛能,展示最好的水平。」

由於特奧運動員的特殊性,賽事保障工作顯得尤為重要。對此王梅梅說:「我國特奧運動員將勇敢嘗試、爭取勝利,快樂參賽。代表團工作人員、教練員將週到細緻制定參賽工作計劃,確保每一個環節落實到人,為運動員全方位做好各項服務保障工作,確保圓滿完成各項參賽任務。」

更多體育二
中國隊小將劉海超昨日在中國國際羽毛球大師賽挽救3個賽點,逆轉獲勝進入男單八強。 劉海超昨日對陣台北選手黃平謝,第一局21:13大勝後,... 詳情
在阿斯塔納進行的2019國際象棋世界團體錦標賽昨日落幕,中國女隊以全勝戰績完美奪冠,中國男隊緊隨俄羅斯、英格蘭隊之後奪得季軍。 中國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