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17
    星期日

七旬婦:跌到一毫子都執 最怕停收

[2019.03.17] 發表

【明報專訊】70歲的蔡婆婆每日守候在灣仔春園街市集一條後巷,等候藥房每隔數分鐘棄置紙皮盒,將盒壓平放上手推車,儲起數十公斤賣給附近回收店。近月紙皮回收價急挫,每車紙皮只賣到10多元,只是生活逼人,她說即使跌至每公斤一毫子都會繼續執拾。

嘆綜援不夠用 掙錢「唔係褻摩龤v

蔡婆婆說,數年前丈夫病逝,自己獲分配柴灣一個屋h單位,靠領取長者綜援過活,強調執紙皮的收入是用作應付一部分生活開支,「唔係褻摩鬤R無謂洁v。她指自己去年確診乳癌,曾做大手術,想買點保健食品補身,但今年農曆年後紙皮價格急挫,令她收入大減。她說,去年12月賣紙皮有700多元收入,但今年1月和2月合共只有約800元。

對於紙皮價格跌至新低,蔡婆婆稱「最多食少齱v,即使跌至每公斤一毫子都會繼續執拾,而她最擔憂是完全停收,「無想過可以點做」。

組織:有長者收入減要用棺材本

關注拾荒者處境的新福事工協會轄下組織「拾平台」成員趙日輝說,「拾平台」去年調查發現約六成拾荒者執紙皮為了幫補家計,顯示該筆款項對他們有一定作用。對於近期紙皮價跌至谷底,該組織發現有執紙皮長者被迫動用「棺材本」。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國家財政部和稅務總局公布,廣東省會按內地與香港個人所得稅的差額,補貼在大灣區工作的境外高端和緊缺人才,措施有效期追溯至今年1月1... 詳情
梁錦松籲保住兩制 「為國家所用」
【明報專訊】中央積極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有人憂慮規劃將令香港融合內地,逐步變成「一國一制」。前財政司長、南豐集團行政總裁梁錦松認為,香港和... 詳情
國歌法公聽會 圖衝官員席 眾志3人被逐
【明報專訊】立法會《國歌條例草案》委員會昨舉行超過8小時的公聽會,有教師擔心學生因貪玩或其他原因誤墮法網,甚至被執法部門檢控。政制及內地事務... 詳情
評審讚深沉有力 智障者畫出心中藝術世界 「大細路」協茵雜誌上塗色 揚威日本
【明報專訊】走到櫃前拿來一盒油粉彩,陳協茵選取其中的啡色筆,低下頭專注塗色,但仔細一看,她畫的不是白紙,而是彩色雜誌紙。外界或視她如小朋友般... 詳情
【明報專訊】陳協茵去年迎來很多個「第一次」,首次衝上雲霄、踏足日本、領大獎,當外人擔心她會害怕、出亂子,穿上母親為她揀選的紅衣配頭巾的她,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