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東華三院李東海小學教師林麗棠昨日設靈,靈堂掛有「教澤永懷」橫匾,中央擺放遺照,相中的林老師身穿粉色上衣、露齒微笑。喪禮採道教儀式,逾百人到場致意,靈堂外掛滿學生摺給林老師的紙鶴(右方)。(楊柏賢攝)
放大
 
昨午約5時半,東華三院主席蔡榮星(左)、前主席王賢誌,以及教育局長楊潤雄(右)先後到達殯儀館致意,逗留約半小時,未有回應傳媒提問。(楊柏賢攝)
放大
 
林麗棠老師的胞弟(右)批評教育局推卸責任,其胞妹(左)冀校長交代事件。(楊柏賢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港人參與攝黑洞 由石圍角圖書館 走向5500萬光年
英文差礙升學 「考無數次TOEFL」
照片被彈模糊 「已是人類目前最好」
引海外醫生 收醫委權力 民主黨民建聯擬各提草案
病人組織:醫界共識方案值商量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林老師設靈 家屬批教局躲辦學團體背後

【明報專訊】天水圍東華三院李東海小學教師林麗棠上月初在校園墮樓身亡,昨晚在紅磡萬國殯儀館設靈。家屬批評教育局推卸責任,對東華三院獨立調查委員會未能提供具體調查時間表感到遺憾。正在放病假的校長羅婉儀事發一個多月未曾露面,有家屬哭訴,冀校長交代事件。

靈堂正中上方掛有「教澤永懷」橫匾,中央擺放遺照,相中的林老師身穿粉色上衣、露齒微笑,靈堂內放映展示了林老師生前的生活照。喪禮採道教儀式,逾百人到場致意,靈堂周圍放滿花圈,旁有李東海小學致送的花圈,上面寫有「教澤長存,懿德流芳」,靈堂外掛了學生摺的紙鶴。林老師的靈柩今早移往鑽石山火葬場火化。

仍未能接觸校長 胞妹:想親耳聽她說法

林老師的胞妹昨日說,上月23日家屬與東華三院成立的獨立調查委員會會面,惟委員會未能提供具體調查時間表,感到遺憾及可惜。其間家屬向傳媒詢問羅婉儀校長的現G,稱過去一個多月未能接觸她,林老師的胞妹哭訴,「想親耳聽到她對此事的說法」。她續說,胞姊離世後的日子「很漫長」,家人仍感難過,很想念林老師,但「會努力走出這個傷痛」。

胞弟:臨時演員都是演員

林老師的胞弟對教育局感到失望,批評局方以校本機制為藉口推卸責任,一直「躲在辦學團體背後」,並無任何負責任的行為。他引述教育局稱,要待東華三院獨立調查委員會完成報告後,再作研究,他質疑局方有否了解調查方向、進度,以及報告預期何時完成。

他續說,教育局作為教育的舵手,希望局方能了解,教師的工作環境直接影響學生的成長和學習,期望局方能給予一點責任心,並稱「臨時演員都是演員,教育局長也是問責官員」。

昨午約5時半,東華三院主席蔡榮星、前主席王賢誌,以及教育局長楊潤雄先後到達殯儀館致意,逗留約半小時後離去,其間未有回應傳媒提問。

教局稱待調查結果 審視適當行動

教育局發言人稱,局方向林老師家屬致以最深切慰問。教育局曾派員到校跟進事件,與教師會面及了解情G,並同時跟進由校外有公信力人士組成的獨立調查委員會的工作,要求匯報調查進度,一旦收到調查結果,將進一步審視及採取適當行動。

 
 
今日相關新聞
林老師設靈 家屬批教局躲辦學團體背後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