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盛傳將出任法案委員會主席的謝偉俊向本報表示,預料每周開會不少於2至3次,並指法案委員會應在不多於3個月時間內完成審議,若情G緊急,時間亦會更短。(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商免實習方案 醫委委員倡周內開會 原定下月8日商議 有委員憂時間趕難提早
部門缺人手 回流醫生:要實習寧先不取牌
有限度註冊規限 4年未獲專科資格
負笈海外回流 陪伴家人短住變長留
古諮不評70年代建築 難民營遺址難逃清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謝偉俊預告審《逃犯例》最少70小時 嚴守議規防拉布

【明報專訊】立法會修訂《逃犯條例》的法案委員會將於周三(17日)舉行首次會議,盛傳將任主席的立法會議員謝偉俊在電視節目中預告,若面對重複發言、人身攻擊等情G,他將嚴正執行《議事規則》,估計審議時間不少於70小時。他向本報表示,料每周開會不少於2至3次。民陣周三將於立法會示威區發起行動反對修例,本月28日將再發起遊行。

每周開會最少兩次 3個月內完成

謝偉俊接受本報查詢時表示,預計法案委員會每周開會不少於2至3次,又稱根據《議事規則》,委員會有責任盡快審議完畢,一般而言應在3個月內完成,若情G緊急更要縮短時間。被問到為何審議時間要不少於70小時,他稱是根據過往經驗,例如《一地兩檢條例草案》的審議時間得出。資料顯示,一地兩檢草案在法案委員會階段共審議約45小時,另有兩次共約19小時公聽會。

謝偉俊又稱要作「最壞打算,最好準備」,包括預計法案委員會經常受到騷擾而要暫停甚至清場,「較以往見到的一地兩檢、國歌法更大爭議,可能吵鬧場面更多」,他強調法案委員會只是技術會議,呼籲議員善用時間處理技術問題,「將戲劇性發展留在大會」。

楊岳橋斥自以為是 「未審先落閘」

謝偉俊早前已稱,若獲支持會當仁不讓任主席,他在「now新聞台」節目上稱,其形象相對中立,相信主持會議爭議較小,又稱不希望被認為是獨裁、高壓的主持人,但參考過往執法經驗、《議事規則》等等,若發言與議案無關、重複性過高、攻擊性太強或涉人身攻擊,「都可飯禰h做」,並預料將召開一至兩次公聽會。

公民黨黨魁楊岳橋批評,謝偉俊仍未獲選為法案委員會主席,便「自以為是」,一早為審議時間落閘、「未審先落閘」,質疑對方是為配合政府立法時間表「保駕護航」。

民陣周三赴立會示威 28日再辦遊行

民陣計劃在本周三,即法案委員會首度開會當日發起行動,籲各方早上8時於立法會示威區集合反對修例。召集人岑子杰表示,行動是因會議突如其來召開,顯示政府無聆聽民間聲音,強推修例,故希望表達聲音。岑並稱本月28日將舉行大型遊行,「無法估計(遊行)有多少人,但若連民陣都不舉辦遊行,希望表態的市民亦會欠缺平台」。岑子杰早前稱,有意發起包圍立法會,他表示會繼續向此方向部署大型集會,但實際時間要待各政黨、團體再商討。

 
 
今日相關新聞
謝偉俊預告審《逃犯例》最少70小時 嚴守議規防拉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