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阿倫狄龍獲頒榮譽金棕櫚獎,他拍過不少經典電影,包括《獨行殺手》(上圖),據說《喋血雙雄》中周潤發的殺手造型也是參考他。
放大
 

其他新聞
蓱井n疑一腳踏兩船
馬東錫有望拍Marvel超級英雄片
《雲圖》童星猝逝 終年16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桂綸鎂新片入圍康城影展爭大獎 阿倫狄龍獲頒榮譽金棕櫚獎

【明報專訊】第72屆康城影展下月14日揭幕,憑《飛鳥俠》及《復仇勇者》兩奪金像獎最佳導演的伊拿力圖(Alejandro Gonzalez Inarritu),擔任評審團主席,繼上周宣布開幕電影將會是《當年相戀意中人》占渣木殊(Jim Jarmusch)執導的喪屍喜劇《The Dead Don't Die》後,昨日再舉行記者會公布了主競賽單元的入圍名單,除了這齣開幕電影有份角逐最高榮譽金棕櫚殊榮外,曾經憑《白日焰火》贏得柏林影展最佳電影金熊獎的內地導演刁亦男,新作《南方車站的聚會》亦入圍今年康城影展主競賽單元,該片由《琅琊榜》胡歌伙拍《白》片台灣女星桂綸鎂及內地演員廖凡主演,講述一名被誣陷的逃犯自我救贖的故事。

另外,《玉子》奉俊昊執導、《逆權司機》宋康昊主演的《Parasite》,亦入圍主競賽單元;其餘有份角逐最高榮譽金棕櫚獎的還有西班牙名導艾慕杜華(Pedro Almodovar)的新片《Pain and Glory》、比利時導演戴丹兄弟(The Dardenne Brothers)的《Ahmed》、《生命樹》導演泰倫斯馬力(Terrence Malick)新作《A Hidden Life》、《翩翩愛自由》英國導演堅盧治(Ken Loach)的《Sorry We Missed You》等等。

大會昨日在記者會開始前先向早前逝世的法國電影新浪潮之母艾麗絲華妲(Agnes Varda)致敬,此前公布了今年榮譽金棕櫚獎的得主將會是《獨行殺手》阿倫狄龍(Alain Delon),這名現年83歲的法國男星演出過不少經典作,包括《手足情仇》、《氣蓋山河》等等。有關艾頓莊(Elton John)的傳記片《搖滾太空人》(Rocketman)則會在康城舉行首映禮。至於《危險人物》塔倫天奴(Quentin Tarantino)新作《Once Upon a Time in Hollywood》,據悉由於仍在趕製後期,很大機會無緣亮相康城影展,換句話說,也少了畢彼特(Brad Pitt)及里安納度狄卡比奧(Leonardo DiCaprio)等該片主角的星光。

 
 
今日相關新聞
桂綸鎂新片入圍康城影展爭大獎 阿倫狄龍獲頒榮譽金棕櫚獎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