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由九龍城寨走向世界 獲殊榮不忘初心 港產攝記:願用普立茲獎 換回槍案生命
報道或可助人 籲同行勿小看自己
設互動網站 槍案出色「追尾」獲垂青
浸大傳理有意邀來港訪問
宣傳片現坦克人 Leica稱非官方 李卓人:隱晦地「毋忘六四」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田北辰:助實踐「一小時生活圈」

【明報專訊】運房局資料顯示,高鐵開通後截至今年2月底,香港乘客佔總乘客量約30%,內地及外國乘客佔約70%,與以往政府預期的香港乘客佔70%,非香港居民佔30%剛剛相反。立法會議員田北辰認為,高鐵地鐵化有助實踐粵港澳「一小時生活圈」,但認為需要擴展至整條短途列車路線實施,即包括虎門、廣州南等,否則會在行政及執行上出現困難。

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表示,支持港鐵探討將福田及深圳北站的高鐵車程「地鐵化」,高鐵營運至今每日平均客量約5萬多人次,並已持續一段時間,需要其他因素刺激客量增長,相信地鐵化會增加港人前往福田及深圳北的意欲,預料福田及深圳北的酒店生意亦會受惠,多了港人到當地過夜消費。但對於部分有為商務旅客訂高鐵票業務的旅行社而言,新安排或會影響它們。

姚續說,高鐵5小時內的車程對市民有一定吸引力,留意到近期假期多了一家大細乘高鐵前往潮汕、杭州、福建等地區遊覽或探親,以中旅為例,潮汕高鐵團的客量較去年同期增加近三成。

 
 
今日相關新聞
高鐵往深圳 研可見車即上 考慮增企位 暫不擴至廣州南
到福田須讓座劃位客 鐵總憂爭拗
田北辰:助實踐「一小時生活圈」
往潮汕、桂林客增 復活節西九站人潮如鯽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